close

這次回到嘉義,踏訪的小吃不多,雖說是三天二夜,數來數去也只有六家。因回到外婆家和親戚相聚,也不好意思一直往外跑。這天早上就趁著出來逛廟口時,來到這家沒有招牌,且名氣也沒有六十年老店蚵仔料理這家來的大,但每次經過這家無名蚵嗲時,總是會聞到一陣陣香氣,那香氣是來自菜香和蚵仔的融合之味。



這二家開業的時間也差不多,只是無名蚵嗲開業時間較晚,二家的距離也不遠,只相差五十公尺,吃完這家的蚵嗲,發現也不輸給位於先天宮廟口的六十年老店蚵仔料理呢! 只是從小居住在東石的舅舅們和阿母認為六十年老店才是首選。

果然,在地人和觀光客還是有不同的見解。但我真心覺的這家的蚵嗲很美味嘛!



通常蚵嗲店不只賣蚵嗲,還會買炸粿、炸吳郭魚、炸地瓜…等。我們點了蚵嗲、蝦捲和炸鹹粿。


蝦捲與蚵嗲


上面長條狀的是蝦捲,給不喜吃蚵仔的寶姐吃,就讓我獨享整塊的蚵嗲吧! (寶姐從小吃蚵仔,吃到怕了,所以長大之後都不碰蚵仔,但奇怪的是我,果然愛吃就是愛吃。)



一塊30元的蚵嗲比焜島第一家的蚵嗲貴了5元,但是非常值得,除了外皮酥脆,餡料也飽滿,這才叫作脆皮蚵嗲嘛!

重點是蚵仔新鮮又美觀,曾經有想過一種問題,為什麼餡料有高麗菜也有薑茉呢?我想可能因為蚵仔,所以也有去腥的因素,但是薑末這類食材過與不及都得拿捏的好,像是這家無名蚵仔就是最好的典範。




炸鹹粿



不能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味,但是這家炸鹹粿味道的確有比焜島第一家顯的更有滋味,而粿中的肉燥味也很突出,也沒有很明顯的粉味。


通常來到東石遊玩的人,大都會去漁人碼頭,而那裡也有許多興起的觀光小吃,但也提醒大家,初次來訪東石,欲吃蚵嗲時,不妨先來嚐嚐離漁人碼頭不遠的六十年老店蚵仔料理與無名蚵嗲哦!




[ 無名蚵嗲 ]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19之1的隔壁
營業時間:am7:00~pm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