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實現了麵包控的夢想,給予如此美妙一個空間,因為這裡是麵包店的專屬。

雨人麵包館二訪 (19)  

這裡是麵包餐館,意謂除了賣麵包外,還有麵包餐點。

忘記在哪個網誌中發現這家,在今年七月份開張的新餐廳,接著就初訪、二訪還三訪,真心覺的這家麵包餐館像天掉下來的禮物似的,因為麵包單價基本上都不貴,只是麵包餐,例如: 香煎茴香雞腿配黃瓜南瓜沙拉佐拖鞋麵包是250元 (僅附沙拉or薯條擇一),另再加濃湯、飲料與甜點,則再加130元,所以這價錢就見人見智,但對於愛吃麵包的我,倒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在外頭的早午餐隨便一個漢堡、三明治不也是250元左右,有時還不能掌握店家麵包麵糰的成份與口感的水準,不過在專門麵包店中所呈現出的餐點,至少就是有一個保障。

雨人麵包館二訪 (6)

一邊是麵包展示台,另一邊就是用餐的環境。

現在看著這些麵包,都開始流口水了……,即便已三訪,對我來說他們家的麵包,對我還是很有吸引力。

雨人麵包館二訪 (2) 

 雨人麵包館二訪 (3)

雨人麵包館二訪 (4)

雨人麵包館二訪 (5) 

雨人麵包館二訪 (18)

 

 原味可頌 NT.50元

初訪 (3)

基本上所有麵包的類型我都喜歡,無論台式的蔥麵包、奶酥起酥…等,要不日式的紅豆麵包…,當然歐式的麵包更是心頭好,其中可頌麵包是我的小情人,哈,不知為什麼這樣形容它,的確,只要踏進歐式麵包店,我會先選法國起司麵包後,下一個夾的就是可頌了。

這家可頌酥皮適切,內部一圈圈的麵皮也有Q度,該油香飄出的味道,也很順味不膩,而嘴角盡是卡滋卡滋聲的響起,綜合以上便是在水準之上。

 

 

 起司法國麵包 NT.55

初訪

麵包體紮實,一剝開就很帶勁的感覺,有麵粉香外,還有小麥的氣味。但第一次吃到這起司時,有點不能接受「臭香」的味道,後來再問老闆時,他表示他都是用好的起司,才會有這種味道。

 

本來初次是要內用,誰知當天竟遇到冷氣壞掉暫停內用,故只好先買二個麵包至附近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中享用,邊吃還邊賴照片傳給同是麵包控的冬瓜,請他有機會也一定要來嘗嘗啊

 

 

10月份,我約了大家至小林海產開酒趴,想必有看我的網誌的朋友,都知道「小林」最近是我的新歡,哈。既然冬瓜都北上,也不可能就只有一餐嘛? 嘻,於是她就提了「雨人麵包餐館」,我回給他的賴上,寫著:「哈,我就知道」。

那麼這天中午我們就來到雨人麵包餐館內用。

雨人麵包館二訪 (20)

之前無意間在別人的網誌上見到今年七月份新開幕的「雨人麵包餐館」的內用環境照片時,就覺的很喜歡,因為整體僅黑與白的顏色,正是我的愛色,簡約明亮的環境是那麼的舒服。

初訪 (2)

雨人麵包館二訪

和好友各點一份麵包主餐外,我們還又各點了二個麵包共四個,並切半同分享。

雨人麵包館二訪 (10)

先跳過冬瓜那份麵包餐,因為全名已記不得,印像中就是很清爽的一道松阪豬佐拖鞋麵包,但個人覺也不錯吃,但二者比較起來,我仍偏愛我自已點的香煎茴香雞腿配黃瓜南瓜沙拉佐拖鞋麵包。

 

 香煎茴香雞腿配黃瓜南瓜沙拉佐拖鞋麵包

雨人麵包館二訪 (9)

本身就愛吃雞肉了,而這道茴香雞腿更是油煎至到好處,不會有一種油臭味,反至其茴香味與沙拉融合而一不斷在口腔中四處旋轉久久都難散去,很強烈的一個味道,再夾上南瓜片、小黃瓜與生菜,就更不膩了。

哦,條狀的薯條也好吃,外酥內軟,鹹香鹹香的氣味。

雨人麵包館二訪 (11)

再加濃湯、飲料與甜點,則再加130元

雨人麵包館二訪 (8)

我選的拿鐵還需補差額,雖然說拿鐵普通但也到味,濃湯得趁熱喝,冷了就難入口,雖然是說也喝完了,接下來的甜點費南雪和磅蛋糕,我和好友都一致認同後者取勝,因為磅蛋糕味濃、紮實還有一塊塊桔子塊取香,而費南雪口感較為鬆跨。

 

費南雪

雨人麵包館二訪 (14)

 

磅蛋糕

雨人麵包館二訪 (15)

 

我們各自吃完套餐後,再接著各自選二個麵包享用,說到這,通常吃東西比我慢的冬瓜,吃麵包倒是比我快,已經解決自已手上的套餐後,已經忍不住先去選麵包了。

 

冬瓜選了酸奶布里歐和巧克力桔子,而我是選蘋果修頌和

雨人麵包館二訪 (16)

 

酸奶布里歐 NT 55元

雨人麵包館二訪 (12)

中間的酸奶餡近膏狀和鬆軟的布里歐吃,好有一種夢幻的感覺呢

 

 

巧克力桔子 NT 55元

雨人麵包館二訪 (13)

這款讓我們二人都非常喜愛,而我個人喜歡的原因,除了巧克力和桔子的搭配可以互相平衡甜與酸的滋味外,我覺的這麵糰真是Q軟,光是手指頭一剝開,大腦都可以直接感受到麵包的美味。

 

 

 

蘋果修頌 NT 55元

雨人麵包館二訪 (17) 

表皮有些部份微焦,但沒有失去千層的酥脆,從上部到底部的整個千層部份都非常好,反之比較可惜的內餡蘋果醬稍嫌淡不夠甜,蘋果香氣再多些、甜點再多些,我想會更好吃。

雨人麵包館二訪 (21)

 

 

 

桔子布里歐 NT 35元

雨人麵包館二訪 (22)  

上層是菠蘿酥皮被糖霜包覆,內層是鬆軟的布里歐,布里歐要好吃就是要夠鬆軟,再來就是奶油要好、要放重,才會有自然的奶油香氣,再夾著一顆顆的桔子乾塊,讓整個口感又多了一種層次,這款好好初哦。

 

這餐我們都吃的好開心,加點麵包後,還外帶麵包,非常滿足的往信義新天地逛街去了。

 

後來正逢信義新天地週年慶,而我掃完貨後,在永吉路三十巷中吃完肉圓和四神湯,不忘去鄰近的雨人買麵包,盤中焦糖肉桂捲、巧克力桔子、法國培根和拖鞋,一出店家就順手又拿起焦糖肉桂捲開始嗑了,哈,想當然隔日的早餐,一下就解決了二個麵包,呼~ 真是過癮。

 

 IMG_4539  

 

雖然說早在幾年前,就很流行麵包店內提供桌椅和飲料,例如:85度C,但是整體環境與麵包的種類感覺上仍有一個差距,而至今出現一家環境舒服、且有提供麵包和餐點的結合,可是大大的滿足我的需求,雖是說拿鐵普通,但也絕對比X5度C來的好喝,當然雨人的咖啡價錢比X5度C多一倍,二家麵包的價錢也是有些距離…嗯,話題回到如下吧。

這家雨人麵包餐館,除了有麵包餐類,還有自製果醬與常溫蛋糕和餅乾,但要問我哪一款最好吃,我真的無法回答,在這吃過的麵包,基本上就是均有一定的水準,喜歡吃麵包的人或很好奇這家「麵包餐館」,可以抱著好玩的心態來食訪一番啊

 

 

 

[ 關於.雨人麵包餐館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弄3號

電話 / 02 2764 2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