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車後,就搭客運直奔第二市場找老王~,來一解多日的相思。

第二市場是台中1917年建立的老市場,所有在地味的知名小吃幾乎都在此~來到第二市場準沒錯,有丁山肉丸、顏記肉包、阿嬤的店、老賴紅茶、生魚片、三代福州意麵、山河魯肉飯、李海魯肉飯…等,好多小吃都還未去吃過啊! 只因曾吃過丁山肉丸和老賴紅茶讓我對第二市場念念不忘。

但一個人在外用餐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想吃多種食物都不太行,畢竟只有一個胃啊! 但此行最主要的就是來找老王囉!! 一到市場看到人最多的地方,就知道是王記菜頭粿攤了,只不過現在才下午四點不是嗎? 可能已經變成台中人必吃的下午茶吧!! 畢竟蘿蔔糕說吃飽也不能飽足啊!



望著長方形大大的菜單上,有許多組合可以選擇,例如:蘿蔔糕+米腸=45元、蘿蔔糕+米腸+蛋=55元,…等,價錢都很親切,另外還有多種湯品可選,例如:豬血湯、丸子湯、甜不辣湯油豆腐湯、菜頭湯、大腸湯及綜合以上的材料就是綜合湯囉!


蘿蔔糕+米腸=45元


興沖沖的走到攤前,發現煎台上的蘿蔔糕都是被煎的白白,不是小真愛的煎恰恰法,就是煎至二面金黃色樣,吃起來會有外酥內軟的感覺,說穿了,我就是愛油油酥酥的!所以等我真正吃到老王蘿蔔糕時,發現沒有我預期的好吃! 也不是它不好吃,菜頭吃起來很綿細,但如果換上小真喜歡煎金黃色酥樣的話,我會喜歡!

米腸,也不是煎金黃色樣,但它的米粒是很紮實也有種米香,吃起來也覺的很有咬嚼感,不錯!! 最後,我覺的最大功臣就是他們家的沾醬! 醬油膏和甜辣醬香氣十足,吃起來又不死鹽呢! 還有很推他們家的辣椒醬哦!!超香辣的!


豬血湯 25元


本來是對王記菜頭粿的期待很大!但卻沒想到竟遇見生平中第一次最好吃的豬血!!真是太神奇了!這家豬血很嫩、很鮮,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還真有豆腐的嫩感,口味棒極了!!湯頭也很清不油膩讓小真是一滴不留,太好喝了! 來到這你一定要點碗豬血湯來喝哦!


第二市場,還有好多道地的小吃很吸引小真,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台中覓食。



第二市場 王記菜頭粿
台中市中正路與三民路交叉路口
早上七點至下午六點



後記:
1) 王記菜頭粿
吃完了王記菜頭粿後,當然一定要去對面也很知名的飲料店-老賴紅茶,有珍珠奶茶、紅茶、豆漿,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用紅茶和豆漿混調的豆香紅茶哦!  之前就曾來喝過印像好極了,但不知隔了三年後的豆香紅茶,竟覺的過甜,失去紅茶香和豆漿味了!! 嗯,我想可能是用糖下手過重吧!! 令人覺的可惜。



2) 鄒記蔥油餅
同樣和老賴紅茶同排的鄒記蔥油餅,倒還滿好吃的,和一般吃的千層蔥油餅不同,它是比較厚,吃的每一口都很有麵粉香呢!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