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說:「高雄現在都不夯六合夜市了,在地人都會去瑞豐夜市。」果然,我們一到人山人海的六合夜市後,發現有大陸人、香港人和日本人,尤其是大陸人最為多,如其名「國際觀光夜市」,那為什麼我們要選擇來六合夜市中,除了離國賓大飯店近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的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無法再忍,還得坐二、三站到瑞豐夜市!!)



所以啊! 我們都是吃前面攤位的食物,因為肚子忍不到逛後面的攤位了,也沒有事先估狗六合夜市有啥好吃的攤位,完全是以自已愛吃的種類為主,這次也謹吃三攤小吃、一攤果汁與外帶烤肉羆了,第一攤吃的是蚵仔煎。



蚵仔煎


我愛吃蚵仔煎,但寶姐不愛,所以只點一盤來吃。不意外的這盤蚵仔煎的口感是軟的,記得之前曾在書上看過,北部偏煎脆、南部偏煎軟這句話,在嘉義文化夜市小吃中的正老牌蚵仔煎也是如此,但忠於自已的口味,我則偏愛脆的,目前我最喜歡的二家蚵仔煎,一家是士林夜市的大頭龍(轉角遇到愛中男主角煎蚵仔煎的那家),另一家是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對面的南北小吃內的竹南小吃攤。

這二家除了脆外,醬料也很特別,大頭龍是會加些黑胡椒醬,另竹南小吃攤是會加花生醬,二家各持不同風味,也盡能搭蚵仔。而這家六合夜市的蚵仔煎醬料偏甜(南部口味),也能提出蚵仔的鮮味,可惜我這食客喜焦脆感啊!




老牌陳 木瓜牛奶


看在招牌上打著老牌,所以就買了杯西瓜汁喝,因為太渇了所以一飲而盡時,還是花蓮大王西瓜汁最能解渇啊! (突然覺的好久沒去花蓮,該是買張火車票了。)


楊 肉圓割包


彰化以北多為溫油泡軟或直接油炸的肉圓,而以南則是清蒸或魯肉圓的方式,在高雄這裡吃肉圓,當然是要清蒸的囉! 



豬肉餡吃來像是後腿肉很有紮實,但肉圓皮則是柔軟中還有細緻的口感,甜鹹的醬油膏與蒜頭汁一淋在頂頭上,再叉子切開肉圓拌著醬頭,什麼都對了,或許這不是全高雄最好吃、也不是我心中最好吃的肉圓,但是能立即滿足我那饑餓的胃,真的很了不起的一顆肉圓。

配上四神湯是一定要的,帶點中藥味湯頭真令人迷亂,我真替不愛吃四神湯的人惋惜。(寶姐不愛)





張 排骨酥




其實,不是多特愛肉燥飯這類,完全是被人潮吸引了。還好一進去就有二人座位,我們二人點著一碗肉燥飯和排骨酥湯。

排骨酥肉很嫩、湯頭香濃不膩,裡面的菜頭很入汁,是碗讓人會想再喝第二碗的湯,至於肉燥飯的醬汁是不膩,但不知為什麼總覺的肉鬆和肉汁不是組合不搭,就是很不相融。

一旁的寶姐一直唸我說:「真的很佩服你把一碗給吃掉」接著又說:「不過你的食力有點退步」,這話怎麼說,其實我這晚餐沒有吃多少,三分之二的蚵仔煎、西瓜汁、肉圓、四神湯和肉燥飯,一般人都是如此吧!


烤肉之家


要回飯店之前一定要買的宵夜-烤肉。(魯味或炸物都可)

我說過,我們完全是以人群來決定吃的方向,像是這家生意很好,我們也是先來訂好,再隨後回來拿。因為拿回去的賣相都醜了,所以也懶的拍了,總之雞腿、雞翅、甜不辣、豬血糕、雞眕與豆干都烤的有入味,尤其一人獨享的烤雞腿最為好吃,嘻!




雖然六合夜市中多為觀光客(我們不也是嗎? 哈),但沒來過也算是見見「世面」嘛! 介紹的這幾家小吃,個人覺的除了蚵仔煎不合我胃口外,我都覺的好初哦! 有滿足當下飢餓的滿足與幸福感哦!

至於店址啊? 總之就是記住招牌名字,在整條夜市中的前半段還不至難認。(本人餓到實在很難逛到後面了。)





[ 六合夜市 ]

地址:美麗島捷運站 11號出口 (一走出口往左邊,即看到六合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