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互相分享花蓮哪家才是蔣經國先生最愛的扁食店時,其實,不一定他喜歡吃的,你就會喜歡吃。食物好不好吃在於個人嘗試的當下。

花蓮香,我不確定蔣經國先生是不是有曾來訪過,但這是當地人朋友非常推見的一家扁食店。

這家扁食店不像戴記和液香只單賣一種口味的扁食,除了鮮肉,還有鮮蝦和翡翠(韭菜),及麵類。

我們點綜合扁食湯、紅油抄手招牌乾麵


綜合扁食湯 NT 80元


扁食皮不屬彈Q那類的,但皮滑餡多,讓人吃起來非常過癮,鮮蝦是一整隻、翡翠(韭菜) 味很香,我很愛有包蝦子這類的點心,另韭菜口味,也是我吃水餃的首選。

這家湯頭比戴記扁食稍重,可能是又多加蔥段的關係,這也是一碗清淡不膩的湯。





紅油抄手 NT 70元


辣椒香味十足,但小辣的辣度嫌少,又請店家幫我們加辣至中度,拌了海苔後,還多了香味。



招牌乾麵 NT 40元


40元的乾麵是現台北最常見的價錢,小不隆咚就要40元,這裡的乾麵非常大碗,是裝湯的那種碗,上面舖著一堆肉燥,下面還壓著一堆酸菜,二者混合非常夠味又夠量,好吃極了。



繼液香扁食、戴記扁食、花蓮香扁食後,還有花蓮一品香還沒前往食訪過,但話說回來,一品香在台北好像有分店是吧?  我想,不管是在本地或外地食用,仍有不同的感受。

在台北吃到一品香會想起花蓮的味道,在花蓮吃到一品香是一種在地味。

我是這麼覺的。






[ 花蓮香扁食 ]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355號
電話:03-8336166
營業時間:10:30~22:00
官方網頁:http://www.bian-sh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