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和寶姐提到她的拿手菜-「韓式泡菜」,我撒嬌嚷嚷的說:「今年都沒有吃到你做的泡菜,好想吃哦!」寶姐即回:「做韓式泡菜很麻煩耶!要怎樣……又怎樣…」,她里里拉拉的說了一堆……然而12月中旬時問她:「這星期的假日你有什麼事嗎?」她喜滋滋的說:「我這星期日要來做韓式泡菜,下星期Sam回國,就可以來吃泡菜火鍋」,我的臉兒馬上跑出這個畫面:「><」。



欲吃重口味的韓式泡菜火鍋前,就想到可以來搭清爽的白酒,誰說冬天只能喝紅酒,白酒得要在夏天喝呢? 不不不! 千萬不要有這種觀念啊! 吃鍋物配冰涼清爽的白酒,可享受到喝啤酒的爽意,如果是汽泡酒的話,還會多了份細緻感的泡沫呢!




[ Rosemount Diamond Traminer Riesling  ]

產區:澳洲 Hunter Valley
酒莊:Rosemount 蘿絲蔓
品種:Riseling、Gewurztraminer
年份:2009

拿到酒時,馬上就發現瓶身與瓶底和一般的酒瓶不太一樣,原來是有點類似鑽石狀的弧身,很美,仔細看了酒名中Diamond 的字樣,才發現原來這支酒是該商品中鑽石系列的一支白酒。



這支酒是由香氣為名的Riseling與Gewurztraminer所混釀,前者有花香和果味,後者有熱帶水果香味,一打開瓶身果真花香味都散出來了,飲用時,荔枝的香味與甜味,奔放明顯的氣香,且口感柔順,沒有酸味過度的酒味與韓式泡菜爭寵,白酒飲盡後尾韻還有蜂蜜味,是支單喝也好,搭著酸酸辣辣的韓式泡菜也能助味,又不相爭,好比荔枝的香甜味可以融合著韓式酸辣的口味,互搭者食用,很舒服呢!

下次如果手上還有Riseling與Gewurztraminer 這類的酒,我會想嘗試看看酸辣的泰國菜料理試試。



平時在林口買海鮮,我都會到林口老街上早市買海鮮,不但便宜又新鮮,像文蛤二斤也才90元,一袋東石蚵仔也頂多100元,讓不愛吃蚵仔的寶姐可是連吃了好幾顆呢! 寶姐與韓國人學藝的韓式泡菜,非常道地耶! 真的與在台灣所吃的韓式泡菜不一樣呢! 好比魚露味不腥又入味,酸的味道帶點! 哎呀!該怎麼形容呢? 來!! 喝酒喝酒!




冬天,不吃火鍋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呢? 光是12月份就吃了三次薑母鴨、二次麻辣鍋、雞湯鍋、一次泡菜鍋與數不清的涮涮鍋,呼! 還不就是為了暖肚過冬嘛!



[ Rosemount Diamond Traminer Riesling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