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後宮」堆積了不少的麵包照片與美酒照,但想到要整理照片,頭就有痛,又有一點懶,那麼就從已上傳的鼎泰豐食照開始吧!



話說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還是頭一次來嚐瘋迷國內外的食客。還得前來排隊才能享用到的小籠包,光是平常日的晚上來用餐,就得排上45分鐘呢! 只是更讓朋友跌破眼的是:「你一個人上館子去吃,還自已排隊等45分鐘!」

是的,自已一個上館吃飯,一開始還有小不自在,畢竟餐館內外出出入入這麼多人,又不像一人上咖啡館那樣的習慣,不過等我就入位後,我發現我左右身旁的座位上,也僅是一人,沒想到這麼湊巧,所以嘛! 一人吃有什麼稀奇。



第一次吃鼎泰豐,除了必點小籠包外,還點盤頗受好評的排骨蛋炒飯。


小籠包


簡單來說就是皮薄肉鮮汁又多,看似形容的很隨意,但真的要做到這樣實在不簡單,我個人覺的應該是專屬於它的形容詞吧! 因為在日常生活很難吃到如形容詞般的美妙食物。每一口在品嘗時,都會在心裡說上這樣的一句話:「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小籠包了,好好初啊!」真覺的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為台灣之光捧場一下才是。


排骨蛋炒飯


如果沒吃過這裡的排骨蛋炒飯,千萬不要覺的一盤140元怎麼這麼貴,等你嚐過後,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原來直達到天堂這麼美妙。

炒飯的守則就是要炒出飯香、蛋香與粒粒分明的飯粒,再者味道就要看各家的本事,想當然鼎泰豐必做以上的守則,而味道也就是簡單飯香、蛋香與蔥香外,還有口中的飽滿的飯粒,還存留著溫潤及帶點微溼的口感,的確是很過癮。炸排骨更銷魂,吃了第一塊排骨,像是酒醉後的迷暈,直接被迷倒,沒有裹粉的排骨直接下油鍋炸後,仍保持著外皮酥感,內層還有著軟嫩的肉,實在是不太像是在吃豬肉,炸功了得、味道也了得,有炸油的香,還有醬油的甘味。

不愛吃炒飯的我,因為如此,所以也愛上了,本來就愛炸排骨的我,又更見識到另一種功力了。



因為有過上天堂的美妙感覺,所以隔了一星期後,我又花了一些銀兩再度去感受天堂的滋味,畢竟一直處在邊緣,的確是很需要一些可以刺激人心的味蕾,而不僅滿足罷了。 第二次點的是蝦仁絲瓜小籠包蝦仁蒸餃酸辣湯



蝦仁絲瓜小籠包


雖皮薄,但彈而有力,從筷子夾起的瞬間即能感受,所以吃起來也有皮Q的感覺,流出的湯汁有絲瓜的清甜與蝦仁的甜味,難怪這二種食材放在一起非常適搭。



蝦仁蒸餃


蒸餃的皮在略微厚實些,不似小籠包皮較薄Q,但二者各有優點,蝦子與豬肉所製作的內餡,結實飽滿可吃出蝦的甜味與肉香,不就這麼簡單的組合,可是,怎麼吃起來就是覺的和平常所吃到的蒸餃不一樣呢? 這就怪了,但我最中意的是它的蒸餃皮。



酸辣湯


湯中的每樣食材像是被機器製造似的工整,像是豆乾、豬血…等,大小都切的像一個模子印出來一樣,好像就不如在小攤子上吃的親切,酸辣的湯頭比較偏鹹,味道比較像是大魯湯,是精緻,但不是我會喜歡的口味。


二次鼎泰豐的食行,還是非常滿意,不論是一人享用或大伙享用,都可以吃的很盡興,而名家出手的料理也果真不一樣,雖然遇到不是自已偏好的酸辣湯頭,但仍是非常真心推薦的一家餐館。







[ 鼎泰豐 ]  

官方網站:http://www.dintaifung.com.tw/tw/default.htm
本篇食記為台北復興sogo B2 美食街中的鼎泰豐復興店


後記

1 剛剛又在無名網誌中鬼打牆了,連二次都PO文不順利,才16天沒有PO新文啊! 難不成是寫格的氣數已盡了嗎?
2 上次的「聊聊吃吃旅」,是從中午的老友記、下午茶的馬卡龍店、甜點店,吃到晚上的涮涮鍋,果然是一氣呵成,大家聊的很開心,吃的也很盡興,只不過想分享的文章不知何時會產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