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的緊蹦腦袋直到下班的前一刻,才得以有心情來思考今晚星期五該吃什麼?該怎麼渡過? 就在此時,看到寶姐傳來Line中顯示「我在你家!」我:「啊?」



於是和無預警出現的寶姐來到林口文化二路上的新都小吃部用餐,會發現這家店是因為某次在一篇文章中,發現台北必吃五大滷肉飯時,眼睛瞬時驚亮,心想林口也有好吃的魯肉飯被名列為五大之一,竟也是來龜山工作一年多後,才知隔壁(林口) 也有如此「名店」,一到現場,果不其然見店家桌上滿滿是食客,而外面還有一長排的客人在點餐、外帶客人。首頁圖照是我這二年用餐來,唯一一次有順利拍照成功。

每帶朋友或姐妹們來食訪大都皆以好評收場,連不敢吃豬皮的妹妹們,竟都捧著豬皮飯猛扒說:「好吃!好吃!」接著結帳時,大家一定都會異口同聲說:「怎麼這麼便宜!」所謂俗擱大碗的豬皮飯,就是店家招牌-肉燥飯,也正是台北必吃滷肉飯的五大之一。



招牌照片引用此KISS ME

店家販賣的食物琳瑯滿目,卻不失味道,才是令人佩服的地方,看著菜單,發現自已除了小菜沒有全吃過外,主菜與湯類大概都嘗遍了。



肉燥飯 小碗NT.20元、大碗NT.35元


這碗有趣的是,肉燥飯沒有肉燥全都是豬皮,因此也成為這家的特色,有機養殖黑毛豬皮,以醬油、冰糖滷到Q軟彈牙,熬出來的膠質帶著滷香,拌著飯入口,吃在嘴裡還有著黏口的感覺,讓人沒法放下碗筷,只能繼續揮動筷子一直扒飯。

所以,一進店家幾乎人人一碗肉燥飯。另有雞肉絲飯,是以豬皮醬汁為底然後放上雞肉絲。


虱目魚肚湯 NT.70元


虱目魚肚湯也是招牌,每日從台南佳里新鮮送至店家,灑上九層塔與薑絲提高香氣外,就是新鮮簡單的魚湯滋味了!


介紹完該店的二樣招牌後,更令我滿意的是這碗擔仔麵,無論是從價錢或美味方面來說,是吃過所有湯麵有始以來,CP值最好的湯麵。


擔仔麵 NT.30元


一般來說都是湯多麵少,而這裡是麵比湯多,光是看到湯頭的顏色就會覺的很鮮濃又不膩,再加顆紮實的全魯蛋,一碗30元真的是佛心來的。



什錦麵   NT.60元


老實說,我個人對這碗什錦麵有點小失望,也許我吃慣了北部重湯頭的什錦麵,故覺的湯頭有點淡,好像少了什麼…,也讓我想到我在南部所嘗什錦麵,好像都是偏淡,僅有淡淡的海鮮味。



赤肉羹、魷魚羹 NT.35元   


我在想老闆是不是台南人 ! (在台南魯肉飯都是被稱呼肉燥飯)

肉燥飯帶有甜味,連羹湯都有明顯的甜味,也難怪乎除了黑白切外,小菜也都有帶甜味呢! 例如:荀絲。在回頭說羹湯,肉羹是瘦肉再裹些粉漿,是我偏愛肉羹口感,而生魷魚大塊厚實,也很過癮。


小菜




基本上,黑白切與小菜都好吃也新鮮,加上主食本就不貴,大可點一桌小菜來配個過癮。



寶姐來找我的週五晚餐


乾麵也是淋豬皮醬,還有我很愛喝的豬肝湯,湯不腥且燙熟豬肝的柔軟度也拿捏的很好,肝連肉一份50元量足,底下可沒有舖滿滿的薑絲,對了,魯豆腐好嫩哦! 每次都必點的一道。



雖然這家店吃了二年多,也無每次拍照存檔,所以僅提供幾張餐照給大家參考,初了那麼久,直到至今才分享,是因為相信在每個人的住家附近,一定有自已慣吃與喜愛的小吃攤,如果說要推薦外地朋友特別來食訪,似乎好像又說不過去,但如果你是十足的肉燥(魯肉)飯控沒有來這嘗鮮,也是說不過去吧!  ( 讚 )





[ 店家通訊錄 ]

   新都小吃部

住        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76-1號 
電        話: 02-2600-287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0:30 




 林口還有哪裡好吃?

晴光肉羹~林口在地人都推薦這一家

林口在地人介紹的第二家.龍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