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本來想獨處,一個人喝咖啡、上網,隨處逛逛都好,反正就是想一個人,但,計畫跟不上變化。

雖然中午吃了二條大壽司捲,還沒消化,早上吃了前晚在微風廣場中買的菠蘿奶酥和芝麻麵包的麵包香還在口中,下午二點多,依照慣例來個下午茶-來去吃彰化肉圓囉!



一到桃園車站附近,朋友就很自然地問小真:「我們要去吃什麼?」小真就想到這家在地小吃彰化老牌肉圓。

這家店只賣肉圓和四神湯,而且招牌上,肉圓前頭還標著特製、四神湯前頭也特別標正宗,看來是道地又有自信,就像常看到某些麵線店招牌上會寫著:「不好吃不用錢!」好像在測試哪些人是從澳洲移民來似的。(奧客)

我不想當奧客,畢竟一家店的成立是非常不容易,如果對它有些微詞,只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





米醬、甜辣醬和醬油膏是彰化肉圓會放的三種調味料,甜甜鹹鹹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肉圓皮是微Q,帶再結實會更好,內餡沒有太突出的料,例如有些店家會放鳥蛋,這裡只有單純的豬肉塊和荀塊。




至於四神湯,我也分不出什麼才是正宗,只能以個人口味來分別喜不喜歡,這家口味來說,屬清淡、料量以我來說稍嫌少、但是綿密的薏仁粒及乾淨的腸子,非常新鮮及順口,沒有任何腥味,非常好入口,以小巧腸子勝出。


在桃園車站附近,我會比較喜歡另一家檜溪肉圓,非常Q嫩又紮實,且重口味的人會喜歡他們家的醬料,那四神湯,目前來說覺的最好喝的阿桐阿寶四神湯,因為後者米酒味較重。



[ 彰化老牌肉圓 ]
桃園市中正路340號(大廟後) 
03-335-8323



[ 後記 ]
吃完肉圓後,還買了杯好喝的葡萄柚綠茶,但是和朋友逛街,逛到忍不住對朋友說:「我好累哦! 我們回去了好不好?」朋友說:「好啊!」小真說:「那要先載我去買晚餐哦!」朋友說:「好~~」原本倦容的小真,此時馬上變成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