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二月底才去過花蓮,七月底又跑了一次花蓮,因為季節的因素,特別想去海邊去曬日子過生活,理所當然的落腳處也得在海邊旁才是。

位在鹽寮鄉,面對太平洋旁的「越牆工園」,一間幾乎皆用木頭所製的民宿,終於在茫茫的網海中找到一間,令人非常心儀的環境。



讓人鍾意的最大賣點,就是可以坐在民宿自製的發呆亭中,欣賞太平洋。



除了一座發呆亭外,還有幾組餐桌椅,也可面向海,所幸我們太幸運了,一check in 完,就見發呆亭空著,便隨意坐上,隔天,早上欲用餐時,也見著此處空著,我們開心的坐在太平洋的對面(發呆亭),等著享用早餐。



其實,民宿內只有四間房,其中一間是四人房,其餘二人房。所以房客也不多,園內的氛圍掌控適宜,例如:寧靜度、空間度…等。



所看的早餐全是店家自製。

飲料綠豆沙是和友人喝出來的感覺,我們並沒有特別去問,再來盤中有菜脯飯、煎蛋、涼拌過貓菜、馬鈴薯、洛神花茶凍與水果。

其中簡單的菜脯飯,沒有過重的菜脯鹹味,相反的是一種甘味,淡淡的配飯剛好,揉成飯糰非常適合,本來不敢食用過貓菜的友人,意外的把菜吃光光,個人覺的過貓菜吃起來不刺舌,且涼拌醬香氣十足,另煎蛋、馬鈴薯和洛神花茶凍就沒有太多的印像。



閒置在木椅上用餐、賞海非常舒服,回台北後,我和妹妹分享:「即使一杯咖啡,也可以賞一整個下午的海呢!」但妹妹即回答我:「那應該是你填飽肚子之後」,想想,妹妹果然非常了解我,如果肚子空空的,我想我也會坐不住吧! 最近,一直覺的我好像對美食失去熱情與追求的動力了,但愛吐糟妹妹都會說:「哪有? 你還不是一直吃!」但仔細想想愛吃與能吃是二碼事。(一直被妹妹勸減肥的大姐)



通往房間的路,一旁皆處處草樹。



不太會用文字去形容房間內的裝璜設計理念,大致上就是呈現木製與自然的風格。坪數應該有八坪左右,二個人住宿應綽綽有餘。如想喝水、使用熱水,工具都放在走廊上,還有個人的衛生用品,能儘量帶就自已帶,像是牙刷。











老實說,一開始進來時,有些莫名的失落,倒不是衛生、乾淨的因素,可能設備都是以木質為主,不似飯店的新穎傢俱呈現,和友人都覺的房間價錢在花蓮比起來屬「高級」價,連身旁常去花蓮的友人都這麼認為,好在坐過「發呆亭」後,高級價的陰影隨之散去。

還有一點,就是我和友人實在太怕狗了,雖說老闆娘一直安撫我們說:「狗狗不會咬人」,但熱情展現的狗兒,還是讓天生怕狗的我們,有些畏懼,除了狗狗,還有我們不害怕的二隻豬、一隻貓、幾隻雞和鴨呢!



天暗了、天灰了,少有機會在這樣的夜晚睡在太平洋旁,想起高級價,這也是挺值得的。

下一站有機會,仍還會沿著太平洋散步,再尋找落腳處。





 越牆工園
網址:http://www.jumpa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