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預訂明年1月中的「呷府城點心ㄟ小旅行」,臨時改期至上星期周休。上星期三和寶姐通電話,聊著聊著,她突然說:「你這星期六日有事嗎?沒事我們就這星期去好了」,我開心的回:「好啊!好啊!」望著旅遊書上各種台南點心,我腦海中早就被這些美味的食物給佔領住了。



星期五的晚上和同事吃完田季發爺後,就直奔台北車站和寶姐會合,再搭著火車到台南火車站,一出站 時間大概在凌晨5:30,搭夜車的用意是本想難得來台南玩,只有周休二日,實在不過癮,想吃的東西又很多,於是就瘋狂的搭夜車,一晚只睡一小時的夜車,我想之後我再有這類的瘋狂舉動,睡的實在是不舒服,被寶姐笑稱,我完全是靠「吃」的意志力在撐著這一天,在我認真找店家的精神,實在是看不出來,只睡一小時。

對,沒錯! 就是因為吃。旅行是為了食物所舖路。



一早六點就到阿憨鹹粥富盛號碗粿茂森碗粿洪芋頭擔仔麵度小月擔仔麵茂雄蝦仁肉圓義豐冬瓜茶小西腳碗粿保安路肉燥飯保安路杏仁湯鹽酥雞炸物等。第二天即享用住宿的大億麗緻飯店中的自助式早餐,接著友誠蝦仁肉圓福記肉圓EVA冰淇淋泡芙台南蜜桃香,之後,下午3:30分,即驅車至高鐵站搭車,說什麼也得帶碗鄭記碗粿在高鐵上食用。

二日遊的行程實在是太短了,對於像擁有許多豐富的台南點心,應該多玩幾天,好多名單上的小吃都沒有吃透透,實在是很不過癮,(每次說到這,寶姐就會說:「吃很多了耶!你還說吃不夠」)

也難為她了,謝謝她捨棄安平古堡及億載金城,而成全我在府城進行搜食線,和我「邊走邊吃」。這二天我們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完全都是靠自身腳力行動,除了是因為尋食的因素之外,其實是更喜歡悠遊在城市中大街小巷,體會當地民情,去欣賞不同的文物及建築。

這次去參觀赤崁樓時,聽到有位導覽講解:「小吃這名稱,在台南不叫小吃,在地人是稱之為點心…」這讓我想到從小到大,都是聽身為台南人的阿爸說什麼台南點心很好吃,他最愛吃蝦仁肉圓和鱔魚意麵…等,聽在心裡的我覺的有點奇怪,但也不為意,直到我們二人聽到導覽講解時,才恍然大悟,這也是為什麼以前放學時,奶奶都會給我們十元去買麵線,都說:「企買點心來呷」,說真的我們一拿到十元,管它什麼點心、小吃的,嘻!

竟解開了三十一年的盲點。

搭在高鐵上對寶姐說:「早知道就再買一個小南排骨便當上車」,寶姐說:「你還沒吃飽嗎?」(一路上一直講的一句話) ,我很理直氣壯的說:「都沒有吃到正餐,我吃的都只是點心嘛!」那個人忍不住笑了…





[ 住宿 ] 台南大億麗緻飯店.房間與自助式早餐

呷府城點心.義豐阿川冬瓜茶

呷府城點心.矮仔成蝦仁飯

呷府城點心.度小月擔仔麵

呷府城點心.洪芋頭擔仔麵

呷府城點心.小西腳碗粿

呷府城點心.森茂碗粿

呷府城點心.阿憨鹹粥

呷府城點心.富盛號碗粿

呷府城點心.茂雄蝦仁肉圓

呷府城點心.友誠蝦仁肉圓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