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初五就要上班囉! 
果然,五天的假期很快就結束了,趁著今晚還有些空閒時間就先來分享一下年節生活吧!

除夕,照慣例在吃完團圓飯後,來摸個幾把麻將,但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回嘉義,所以大家就沒有如往常摸到隔天凌晨。

記得以前小時侯時,阿爸阿媽會藉著年紀還小的我們,趁著暑假和寒假回嘉義東石的外婆家,漸漸待我們這些孩子長大後,回去外婆家的次數是愈來愈少,記得上次回去應該是四年前吧! 想想全家人也好久沒回去東石,於是今年就回外婆家,來個三日遊。因為車位不夠,於是小真和寶姐就搭高鐵回去,自願讓出車位,是有原因的,因為可以順道去嘉義市區覓食,來個小吃巡禮囉!

第一天,我們去吃了很火紅的郭家棵仔湯、原始雞肉飯、噴水雞肉飯、不知名的蚵仔麵線及御香屋手調飲料,第二天傍晚又奔去文化路上去吃阿娥豆花、老店蚵仔煎及御香屋手調飲料,回到東石又吃蚵仔煎、又是蚵爹…然後,宵夜就是吃不完的鹽酥雞炸物,第三天待中午過後,我們至太保高鐵站,拿著高鐵票卷至星巴克買咖啡,有買一送一的優惠,但限ibon付費才行哦!

說到高鐵,就想到一件很阿呆的事情,就是回程阿爸、阿母和如妹,一起和我們搭高鐵回台北,坐在星巴克等待上車時間的我們,眼看時間快逼近了,於是我們就至月台等車,但因為有一張車票,是後來才補買的,我們姐妹還想說誰要去坐二車,因為另四張票都是十一車,本來小真要自告奮勇的,後來,還是讓最後決定要補票的如妹去坐二車。

就這樣,我們就分開前後月台等車,才沒一下,車就入站了,我、寶姐、阿爸和阿母正要上車時,寶姐突然看到車上的跑馬燈所閃示的車號說:「不是這台車,車號不一樣」,於是我又突然想起獨自在二號車旁月台等待的如妹說:「如妹會不會已經上車了啊!」話一說完,寶姐馬上從十一車月台跑至二車月台,跟著後面的我,也好緊張如妹會不會上車了,因為如妹的手機在南部沒有訊號。

跑到二號車月台的寶姐正四處張望時,如妹覺的莫名其妙的叫了她一下說:「你幹嘛跑過來~!」寶姐氣喘如牛的說:「我們以為你上車了,趕快跑過來叫你不要上車」,如妹回說:「我又不是阿呆,我有看車號啊!」寶姐回來和我們說時,我們真覺的如妹果然是冰雪聰明,因為我們這四人,差點就要上車了,也還好,不是我去坐二車,要不然小真一定是鐵定上車的!!

初四,在家好好的休息後,吃了幾塊過年必吃的炸年糕後,小真也得整理東西打包行李,準備回去……。

小真分享完年節生活後,大家呢? 我明天要去上班囉!! 提早來作收心操吧! 加油!
 
 
 
 


後記:
1) 過了新的一年,祝自已當初作的爛決定可以在年後變成好決定!!
2) 祝大家也祝自已~兔年行大運,我們所許的願望都可以在今年統統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