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我在宜蘭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餐廳嘗到美味時,當下就決定要找時間帶家人來吃,而當晚就和姐妹們討論起這次「初夏宜蘭羅東、南方澳的二日遊」的計畫。




第一天早上,因為寶姐日文課時間的關係,於是大家9個人、2台車,各別在台北不同的時間出發至宜蘭的羅東運動公園集合,啊! 應該是先到正常鮮小籠包羅東分店集合才是,下午三點多大家肚子餓了嘛!


正常鮮肉小籠包 (羅東分店)

 






當大家吃了一顆小籠包後,表示沒有網路推薦超好吃,但曾吃過宜蘭本店的晴晴表示,本店前都大排長龍且比羅東分店美味。個人是認為汁多、皮薄餡多,又加入當地的三星蔥,特色是自然有,唯獨沒有明顯的蔥味,倒是挺妙的。另一旁的酸辣湯,中規中矩,談不上喜歡,連一向不挑食的阿母都沒有呷意。



羅東運動公園

接著結束下午茶後,即驅車開往羅東運動公園遊逛。






一入園後,見一片綠景且寬闊無比的園地,發現住在宜蘭的居民也太幸福了,這裡……應該有三個大安公園這麼大吧! 除了人造河外,還有球場、PU跑道、田徑場…等,果如名實的運動公園。

在這可以看到戀人牽手在散步、小朋友們在互相追逐嬉鬧、阿公阿媽互扶持著對方依偎著,也許,這才是最美的風景。



羅東夜市





公園大、夜市也大,在裡頭擠了近三個小時,還沒有逛完一圈,我們事先分好二組覓食逛街。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不要說阿爸阿母,連我都沒有閒時去等,我應該是過了會排隊吃美食的年齡,於是跟著人潮、隨意停佇在不用排隊的攤前,吃了旗魚丸串、爆漿玉子燒、豬肉蔥串和酥炸魷魚,堅持一定要吃正餐的阿母,又拉著我們去吃鍋燒麵、蚵仔煎、什錦麵…等。


逛夜市就是要邊走邊吃。


待大伙依約好的時間會面時,才發現另一組人馬表示大排長龍的攤販所賣的龍鳳腿、蔥包餅都沒有想像中美味,嘻! 我們這組很幸運不用排隊的食物都好好初,尤其我很愛那酥炸整尾的魷魚,下次再來羅東夜市時,我一定還要來這裡吃。 (嗯…已經開始在想啥時要來羅東夜市了!)



我們每個人,人手一袋,帶著宵夜回民宿-五月天晴














[ 初夏宜蘭羅東、南方澳的二日遊 ] 相關閱讀


初夏宜蘭羅東、南方澳二日遊:家庭小旅行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