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年假最後一天就進去電影院看完「大尾鱸鰻」,在欣賞片子時,男主角大開黃腔、髒話連篇,一開始真的有震撼到,哇! 果如廣告宣傳一樣,超霹靂的! 但不適宜的畫面則用漫畫的手法呈現,另也有創意的笑點與詼諧的內容,所以在整個觀賞的過程中,現場的笑聲不斷,感受到大家當下的開心,包括我,笑到眼淚都快噴出來了,而在晚上十一點多結束時,走出電影院還發現好多位阿公阿媽級的觀眾,真的不能忽視阿公級偶像之豬哥亮呢!
 


會想前往看這部不是因為有喜歡的演員,是因為手上有免費的票券外,也是因為過年期間想看喜劇,亦沒想到看完「大尾鱸鰻」後,當下卻有許多感嘆。話說低俗歸低俗,但整部片的「笑果」也很成功,製作團隊與演員的呈現,的確帶給我們歡樂,這也是他們對工作上的態度與責任,我好羡慕這樣的工作,可以帶給大家歡樂。接著日前看到連日來被各界名人們所砲轟的「大尾鱸鰻」之導演,終於寫篇正式的新聞稿說明這電影的立場,邱瓈寬於3月2日所發一則新聞稿:賣座4億遭;批低俗 邱瓈寬:《大尾鱸鰻》做錯了什麼?

每部電影都有其不同的風格與製作,有人稱指該部製作規格小,相反的票房數字不也亮出漂亮的成績嗎?正表現出不一定要大製作才可以如此,詳文再煩請點閱上面的新聞稿連結。雖然我不是很了解這位邱瓈寬導演,僅知他演藝界的高知名度 ,而在某次訪談節目中,看到其人不修幅的模樣,著實有嚇一跳,與想像她寫的優美歌詞有些落差,果然人不可貌相。又況且台灣政府又不似南韓政府大力投資與支持娛樂界將其演藝人員推到世界高峰,而個人更是佩服李安,他堅持的努力把台灣推到世界。



我喜歡新聞稿文末的最後一句:「低不低、俗不俗,端看我們是要高高在上,還是或彎腰謙卑的看生命真實的樣子。」試問之前爆發多位大學校長收受賄賂與現今爭議的核四新聞,你覺的這些受過高等知識的教育學者與口口聲聲表為人民做事的政治家,這樣就不低俗嗎? 只能說他們的身體軟柔度比我們一般的人民還要好,該高高在上時,則說出長篇大論,表現自已清高的模樣,該彎腰時,也不忘替自已謀福利,呈現人生最現實的一面。

做人的一切根本在於教育,如果都隨著孔子、老子…等的理論走在社會上,或者把自已信仰的宗教理念實行在生活中,那麼這個世界就不一樣,但我坦承大部份去廟宇拜拜時,我都只有請神明保佑我與家人。我相信,仍有懷抱理想的教育家與政治家,只是在大環境之下難以伸展也不定,人難免有私心間接就會影響教育、政治與身旁的人事物。

所以,有必要這麼嚴重的看待這一部電影,如果「大尾鱸鰻」會帶來孩子一個壞榜樣,那麼教育學者與政治人士又如何? 而教育學者與影評家口口聲聲道稱「心中的小星星」與「三個傻瓜」這二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則有讓我們留下什麼嗎?只有自責的難過與感觸,更說明現今的教育光說不做,只顯現出好聽的口號與紙面上的改革,倒是內地劇的「後宮甄環傳」切實的演活真實人生。

某藝人氣憤的表示「後宮甄環傳」一劇會教壞小孩子,不可否認該劇有些激厲的手法的確很血腥,不過我想到我一朋友會陪自已的孩子收看適合的節目,還有另一朋友索性在家中不設置電視並陪著孩子閱讀,我很欣賞這二個朋友教育孩子的態度,與其臭罵電視劇的內容,不如自已著手,話說回來劇情內容不正是社會上的播出嗎?不要讓孩子長大後仍相信社會職場上猶如小甜甜的快樂人生,而算計心機、自私自大的人正在低俗演出中。
 
 
其實,我不是十足的電影迷,所以中外的電影看不多,也不懂電影所謂的大小規格與手法,更別提到進電影院的次數是少之又少,十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直到賽德克巴萊出現後,我竟開始想走進去電影院看電影,除了是有支持國片的想法外,也想參予台灣國片的進步,還回頭去觀賞其它國片「聽說」、「翻滾吧阿信」…等,我台灣未來有期待大製作,更期待有創意、有想法的電影。

昨日星期六見到台北車站的反核遊行中的標語:我是人、我反核、我愛台灣,如此的壯景讓人仍覺的台灣還是有希望,請大家不要再互相攻擊 ( 如大尾鱸鰻 ),當然不見得愛台灣就得愛看國片,但給予適時的鼓勵,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多像李安、周杰倫…等優秀演藝人員,如果有像安室奈美惠能歌能舞就更棒了! (本人是安室的信徒),請支持國片吧! 也支持台啤吧!   ( 啊! 天氣好熱突然腦海中閃過啤酒的身影。 )

看部電影也延伸這樣多的感觸 (笑),或許這篇並不客觀,單純僅是個人的小想法。( 乾杯! )




  PS 小記:
     星期六晚上跑去中和拿物品,就順道去樂華夜市吃東西,可數吃了蚵仔煎,又接著下一攤陽春板條與小菜,似乎沒有滿足自已的胃,更難過的是,趕回家看棒球賽時,天啊! 竟然14比0,鳴~我不相信,還是吃著最近的新歡-樂田麵包屋的麵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