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看到別人吃生日蛋糕時,總把上頭的奶油擱到一旁不吃,讓愛吃奶油的我,總是百思不解,奶油是那麼的好初啊! 我一定是會把盤上的奶油掃光光的那種不怕胖的人。(是說胖子也好意思說不怕胖啊!) 滑順的奶油與綿密的海綿蛋糕的合體是那樣的銷魂。

如果想吃到更多的奶油,就一定會想到波士頓派,但如果要吃波士頓派,我則偏好二家店,一家是經過台北仁愛路圓環,則會走到紅葉蛋糕店買個切塊回家,如果是到桃園車站附近的話,當然就是選佳樂蛋糕店囉!推薦給每位朋友們食用,都會得到好評呢!(曾吃過桃園的小瓢蟲波士頓派個人覺的中等,又比一般餐廳所附的餐後點心較有水準)



假日的早上,走了趟桃園車站,辦完事後,自然的就走到佳樂報到,發現門口張貼季節限定的草莓波士頓派正在熱賣,頓時在心裡歡呼一下,因為來了好幾次,總是沒有跟上草莓的季節,沒想到草莓波士頓派只有整盒沒有切塊,心想好吧! 反正也才六吋那麼大,應該吃個一、二天就會完食吧!

佳樂蛋糕店在地經營三十多年,以波士頓為招牌,主賣生日蛋糕,麵包製作的量不多。曾吃過原味與巧克力的波士頓派 (8吋330元),個人偏好後者,巧克力味道非常濃厚。這家的波士頓派的海綿蛋糕體質綿密,而重點的奶油質地非常柔軟滑順,沒有絲毫的甜膩感。


佳樂蛋糕店 / 草莓波士頓派 6吋300元


從工作人員的手中拿過,一種幸福感卻不自覺油然而生啊! 原來這就是草莓的魅力,不管是熟女或少女都難擋其魅力,光是想到一個人坐在木桌前可以享受一個六吋大的奶油蛋糕就好興奮,在一打開盒的那瞬間,一股強烈的草莓味道立即湧出,是非常新鮮的香氣,如身旁有一處草莓園似的,有香甜的芬芳,再任由酸甜的味道在口裡恣意竄流。

沒想到下午茶的3吋與宵夜餐的3吋,(笑) 剛好吃完,我真的很愛這樣粗飽飽的睡覺耶,唉,這樣的習慣都是從小被養成的嘛!




紅葉蛋糕店 / 波士頓派 8吋380元


在台北屬老字號的紅葉,店中的波士頓派只有一種口味,即原味。

紅葉波士頓派的海綿蛋糕綿密,但並不屬豐盈的身影,個人我覺的紅葉波士頓最優處的地方是在於柔滑的質地又紮實又綿細的奶油,完全不膩啊! 是一種會飽滿在口裡,所以即使滑入喉中,味道與口感卻仍揮之不去,仔細在回憶一番,啊~那是滿足感,是一種非常強烈、有存在感的奶油 ,即使現在再度回憶起奶油的滋味,好像還有奶油在我的口中呢!






佳樂波士頓與紅葉波士頓派(同為8吋價差30元),二者的海綿蛋糕都好,我只能說紅葉的奶油表現,實在太強了! 如果想要大啖奶油一番,絕對強烈推薦紅葉,如果到了三月份想吃草莓波士頓派的話,那絕對不要錯過季節限定的佳樂草莓波士頓派,僅在草莓季節供應。(此舉讓人感受到佳樂對自已產品的嚴守把關與堅持)

呼! 這種感覺怎麼像是了了一樁心事呢? 因為這二家都曾吃過數次,卻沒有好好一次的分享,近二、三年來,我深刻的感受到某些情緒,會直接影響且壓迫對自已喜歡的事物,剩下的空間僅想好好的放空、餵飽自已肚子,果然,享用食物的那瞬間還是最令人自在。

那麼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的波士頓文。(笑)






[ 店家通訊錄 ]

 紅葉蛋糕專賣店
官方網址:http://hongyeh.com/tw/index.asp


 佳樂蛋糕專賣店
官方網址:http://www.cakeking.com.tw/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