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一開始就是先看內地的劇,怎麼不知不覺會掉入港劇的漩渦裡? 頂界?? (台語發音,粵語意為:為什麼?)  



早在前陣子就把這部時裝警匪動作片看完,也寫了一半,一直很想趕緊分享,但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回到家吃完飯後,就會賴在床上了,又加上之前參加餐酒會,實在是吃的(喝的)太精采了,故先讓它插隊,要不然吃的啥食物會全忘光了,只記得那天喝很多酒!

轉回正題,這部絕對值得大家來追的一部戲,是「步步驚心」後個人覺的必看的一部好戲,也正是八爺在2004年參與的戲劇。緊湊的節拍、懸疑的情節與扣弦人心的糾葛來描述警察與黑社會的之間,且整部劇根本就用電影手法、大製作來完成的嘛! 重點是劇中每一位演員都詮釋其角色非常鮮明、顯著,把精神都發揮至淋漓盡緻。

估狗維基百科的內容,才知這部「爭」,是由香港電視台與泰國電視台連同合作,而戲劇的結構是參考美國影集2001年的「24小時反恐任務」,例如:會在螢幕上顯示出時間,但「爭」是每一集代表一天的發生,全劇三十集,正是紀錄一個月的故事,不過「24」劇和「爭」劇的故事內容,完全不一樣啊! 一樣的只是在畫面上顯示當下發生日期與時間。也有人把這部戲和電影無間道相比,內容也差不多就是圍繞在警察、黑社會與臥底的劇情,但「爭」劇是電視劇因集數長衍生的故事較多也更有看頭,一點也不覺的拖泥帶水,唯有劇中一個很白目的黑社會老大的女人-彭慧,感覺就是來亂的,對了! 為此我還特地看了無間道第一集和第三集。




我真心的認為,「爭」全劇的演員都比「無」劇來的更有感情與張力,或許我看不懂梁朝偉高評價與獲獎無數的演技,但同為演黑社會臥底的譚耀文,拿捏遊走黑白二界邊緣掙扎的無奈與痛苦非常好,應該說是「爭」劇每個角色演員的特質明顯,這除了是劇本好,我真覺的裡面的每一個演員都詮釋的太完美了,連愛恨分明的小囉囉老大-貓哥,這小角色都覺的缺一不可。

一直有聽過譚耀文這港星,但沒想到在裡頭他實在是演的很出色,至今我還忘不了那些他遊走在邊緣的正義與無奈的揪結,一邊看一邊說:「當臥底好可憐哦!」寶姐在一旁說:「又不是你在當臥底」,「還有,我真佩服你寧願PO天幕下的戀人分享,也不分享食記」…等。(哎喲! 幹嘛這樣說呢! 餐酒會不就上桌了嗎?)

故事周旋在重案組長馮志偉(方中信)、臥底探員楊啟東(譚耀文)與CIB情報科督察黃家輝(鄭嘉穎),原本不相干的三個人,在4月1日~4月30日內要搗破全香港最大的黑幫集團,故開始慢慢交集。

結束的最後,大家幾乎都上天堂了,也讓我很討厭一個角色,就是離開黑社會老大的女人彭慧,她一直纏著馮志偉,雖然最後二人是真心相愛,但也因為這樣馮志偉因為彭慧,被黑社會干擾、還妨礙公務只為了保護這女人,然後馮自已的女兒也慘死在黑社會中、自已也橫死在街頭,大家評評理「彭慧」這角色是不是來亂的,也是故事中的開始。



( 左為黑幫老大-侯文華(魏俊傑)、右為重案組組長馮志偉(方中信) )

一開始在演員表中看到方中信的名字時,有讓我嚇一跳,因為他曾飾演瓊瑤製作的戲:一簾幽夢,我一直以為他是內地演員呢! 就好像當初以為八爺是內地演員是一樣的,真不能小看港星所日月累積的演技經驗呢! 

果然大家都得轉戰到內地,才可以讓更多的人發現、更多的人喜歡,市場才大。要不然我也八爺在香港拍了十幾年的戲,途中還來了台灣發展,我卻不認識他。



而八爺飾演情報組的CIB,冷靜、沉穩又執著的工作狂、正義感強的人,劇中有好幾個片段,讓人體會到什麼是認真的男人是最帥的! 例如:拿槍的姿勢、亮出識別證時…等,哈!哈! 什麼啦! 連亮出識別證這類的,也說的出來,難怪我被好友笑說:「你這個樣子很像是18歲的小女孩耶!」但說真的嘛! 這是我看了這麼多八爺的戲,第一次覺的他超帥的呀! 說真的,第一次看「步步驚心」時,我不是覺的他帥才喜歡他,而是臉部表情的戲與戲中溫文儒雅的個性所「吸引」,難怪「步」劇作著華桐都讚他演活「八爺」的角色。(是怎樣? 每篇都得扯到步劇就對了!)

只是沒想到這部「爭」劇比「天幕下的戀人」還早二年播出,但此時的八爺演技就非常純熟,且就有「步」劇的水準在,怎麼還拖到「天」劇時才拿到香港視帝獎! 

但話說回來,「爭分奪秒」的譚耀文表現也非常之好,我也很想看八爺演這個角色,想必也更有一別特色在! (人家是八爺黨的嘛! )




對了! 戲中每次黑社會吃飯的地方:鴻福火鍋店,每次看老大們挾著一片肉片,在熱騰騰中涮了幾下就放入口中,然後桌上擺滿了一堆的火鍋料,覺的好可口哦! 

最後的心得就是,歹路不能行、365行的職業中臥底最難當。


不要看我好像很哈港哈內地的樣子,上上星期我全程看金馬獎時,我也有很生氣哦! (瞪)

一開始看到二個獎項都是頒給內地時,我就對著電視說:「劉德華最好不要是評審」因為我看到劉坐在第一排,又連頒了好多獎項都是給內地時,我就說:「金馬獎改成金雞獎算了」(金雞獎為內地的獎項),後來~後來,劉德華還是評審團的主席!!! 真是怒火功心,坐在一旁的阿爸對著我說:「你以前小時侯不是很愛劉德華!」對厚,小時侯六年級時,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接著我理直當然的回說:「對啊!他是我們台灣人捧紅的耶!怎麼獎項都給內地啊!」好啦!我承認此時的我很偏激! 但在隔天各大報紙在討論台灣的電影生態時,我覺的該檢討、該進步的是台灣的政府,曾幾何時有「真正」的投資或贊助電影人……愈說愈氣,是嫌平日還不夠悶嗎?回家還要這麼……哈! 小真小姐息怒息怒啊!

對了,台灣電影努力起飛時,我可是也有花coco買門票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像是「賽德克巴萊」、「LOVE」等,另也花時間去看了「翻滾吧!阿信」、「聽說」、「艋舺」等。

我也好期待有天台灣可以拍到像「步步驚心」、「爭分奪秒」這類的劇,雖然電視劇「痞子英雄」的製作手法很大手筆、導演很用心、演員也好,尤其是湯志偉飾演貪生怕死又愛裝大氣的小主管警察,拿捏的很恰當,好笑又好氣,但整體來說我總覺的少了什麼? 又刻意了什麼? 為了爆破去爆破…。

如果,你看了「爭分奪秒」後,就可以了解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又何謂的刻意與爆破。如果,你愛看無間道系列的電影,那麼「爭分奪秒」應該是不會令人失望的。如果,你是八爺黨的,就別思慮了,趕緊去上網找資料來看吧! 

花時間去看30集是值得的。(看了之後,就會一直追。)






[ 分享 ]
推薦一個超棒的線上收看戲劇的網址,站名:影視吧,有點類似PPS,有美日韓中的電影、影集、偶像劇與綜藝節目,個人覺的比PPS好的是,在收看時,同時也在下載至D槽,但比較小麻煩的是,他需要先安裝,不過會有指示,我就是這樣跟著指示,糊里糊塗的安裝好的,現在內地劇、日劇、港劇都得靠它了。

VAN 698 影視吧  http://www.van698.com/movie/


與敵同行 http://www.van698.com/movie/vod-read-id-7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