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簡單料理幾道菜,準備幫晴晴與阿圳走向人生第一步來慶賀一番。

平日下廚只是簡單下麵條而已,好久沒這麼認真料理這些菜,其中鹽酥蝦是我第一次試作,味道還頗受晴晴與阿圳的喜歡,我們三人把全部的菜都吃光光了,謝謝阿圳的捧場。( 早上阿爸阿母剛搭飛機出國,家裡沒大人可以儘情的喝酒 嘻 )

因為太久沒料理這類的熱炒 (有沒有二、三年啊?),所以有點擔心「口味」,炒完之後,沒想到我還是很適合熱炒界啊! ( 熱炒=亂炒) 想到之前試作幾次的義大利麵,深感國界不同料理的作法,可真是一門學問。

慶祝的小酒趴之菜單如下:鹽酥蝦、梅酒醬淋魷魚、炒海瓜子蛋炒飯。( 晴晴說:都是下酒菜,小真:嘻! )



胡椒蝦


鹽酥蝦的作法,是來自阿基師的食譜。   食譜

阿基師有交待料理這道菜的重點是油,就是炸完蝦後,另備一炒鍋不須再放油了,就利用炸蝦後本身的油即可,也不可以用蝦身去沾任何的粉,否則蝦身會軟掉就不酥了。

非常聽話的我,可是一次試作就成功,我的蝦身可是超酥脆的,在用手指剝開蝦殼即可感受到其酥脆啊!



梅酒醬淋魷魚


臨時加了些梅酒調醬汁加在魷魚上,效果意外出奇的好,吃來爽口,適合夏天食用,配啤酒和白酒都好。



炒海瓜子


無庸置疑的是道絕讚的下酒菜,炒海瓜子最後起盤得要放些九層塔才夠香,另一重點是海瓜子新鮮,連薑片都不用放入鍋內去腥了,真好! 一口啤酒一顆海瓜子。



蛋炒飯


談起炒飯,即回想起國小二年級踩著板凳拿著鍋鏟炒飯的小真,那時阿爸阿母工作忙,有時我們姐妹一下課回家,就是自已炒飯給妹妹們飽肚。

熱油後,爆香蔥末數秒不宜過久避免青蔥爆焦失蔥香,瞧! 我不小心也爆焦了一個蔥末,好在不多仍有蔥香,因為臨時決定要炒飯,所以也沒有準備好隔夜飯,故趕緊炊好飯後,即另放盤中讓煮熟的白飯趕快降溫冷卻,很妙的是盤中的飯有粒粒分明耶!





一餐吃下來,先不算小真師傅的工時費用,只算食材再加些調味料和瓦斯費,算合價錢也才約600元,個人覺的比外面熱炒店還來的便宜呢! 尤其白蝦大隻肉質又好、海瓜子放在冰箱還是活的,新鮮度極佳,想想,有些惡質的店家因為作生意,還會把有腥味的海鮮,加重口味掩蓋其味道! 我不要花錢當阿才啊!


大口飲用冰啤酒再配上熱炒料理的夏天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