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剛好經過明禮路上,友人說:「這間甜點店的泡芙很好吃,從我大學時,就開始吃了。」撇開歷史悠久這件事。泡芙捏在手中,就可以觸及泡芙體那溫柔又堅定的酥厚感,當奶油餡落入口中,是那樣的滑順與香甜。

口味是否猶如星星級般的泡芙美味? 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有點像也有點不像,但確定的是,在花蓮才吃得到的泡芙味。

是這樣說沒錯。





店內不算玻璃櫃後的工作室,感覺才四坪大而已,沒有特別的裝璜,外頭的招牌也有些老舊 ( 還是無法閃躲在車內那個甜點控的人 ),走進這、佇立這,眼前卻有好多好多你都會很想要吃的甜點。

買了一個奶油泡芙 NT 15元一塊香蕉蛋糕30元一顆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 40元

甜點的親和力價並沒有抹減他們的美味,原來在這,也可以不用花天價就可以吃到如此令人驚呼的甜點,這是我吃了第一口泡芙所立即產生的感觸,這時,我是坐在友人車上,忍不住拿著透明袋中的泡芙拿出來嘗,對了,他們沒有質感極佳的外盒所裝入。

一口泡芙的感觸,還有好多好多。


身為台北人,我很自私的希望花蓮不要被外來的文化所改變。因為她不需要也沒這需要,簡單、樸實與自在是讓人被吸引的味道,亦是她自身的優處。

至今,仍一直戀及花蓮,戀及的不只是美食,還有風景,也許是在路上、也許是在海邊。





[ 法苪莉 法式甜點 ]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49號 
電話:03-8340976
營業時間: 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