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手近二個月的黑晶爐,這週五晚上才得以有空來下廚做飯。(為什麼不買瓦斯爐?這個問題問的太好了,年節的廚房大掃除讓我嚇壞了,因此更加決定不買瓦斯爐以避晚要清潔油垢,再加上也不常三菜一湯啊! 大都以簡易的菜餚上桌啊。



你看,台式炒麵的材料僅有:蔥段、切絲塊的洋蔥、切絲的黑木耳與使用醬油醃製的肉條與麵條,就可以炒出一盤營養的炒麵啊!



作法很簡單。

熱油後,先炒香肉條後約半分鐘後,就將菜盤中的材料全下鍋拌炒約三分鐘後,加入半碗食飯用的水,略炒三分鐘後,再入麵條拌炒三分鐘後,灑入微些醬油提香(勿過量避免醬油味蓋過菜香味)、鹽巴提味,即蓋上鍋蓋讓麵條吸進洋蔥跑出的水份與肉香,三分鐘後即可開鍋再略炒拌後,就可以上盤啦!

PS:剛好沒有黑醋,要不然再加一點點的黑醋也不錯哦!



不是來自正統的食譜,而是從小看阿母炒麵的方式,也決不會在名廚食譜上會出現,就是如此,也造就了每個人口中,所謂令人懷念的「家常菜」吧!就是一種從小就習慣的口味。

但是,阿母最正統的炒麵,是用蝦皮、乾香菇來爆香後再與高麗菜、紅蘿蔔的配料來炒麵,而用洋蔥是阿母近幾年來常搭配炒麵的主角,我發現這樣也好好吃哦! 有洋蔥的甜味呢!



既然是週五的晚上(不用寫回家作業了),想當然一定要來罐啤酒 + 鹽酥雞配料啊! 再多昂貴精緻的餐點都比不上此時此刻的「自在心情」來的重要。



餐後的甜點,不免俗也吃盒台灣道地的義美冰淇淋啊! 那麼為什麼喝日式啤酒啊?因為寶姐偏好日本的啤酒啊! 而我喝來喝去,還是最鍾愛台灣的金灣台啤耶! 其次青島台啤也不錯,金色三麥那充滿果香與花香的啤酒也好………。


對我來說,不是喝酒讓人處於放鬆的狀態,而是以快樂的心情去享用,那才是喝酒的最高原則。





 後記:

難怪我這摸久、這摸久都沒有心情好好的去開瓶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