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興高采烈帶著好友前往新北市鶯歌區,去食訪自已心儀許久的口袋名單-穎村食光。當一踏入穎村食光的氛圍中,每一處中,都讓自已不由自主的放鬆,感嘆還有一角落與城市喧鬧不同的寧靜處,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愜意感也與服務人員穿著的藍白條紋參悠閒風格的制服正呼應,感覺出店家的用心度。





















我們一進店家好聲問服務生,是否可以提前預訂的時間進入餐廳,一位年輕俏麗應有活力的小女生卻冷冷的回答:「可以,但五點半才可以上菜」,我有點驚訝這樣如此有「生活態度」的餐廳,所傳達的「第一個服務態度」。

眼看5:30分,自已到櫃檯向服務人員要一份菜單,看到同樣的那位服務生持著筆在寫東西,側頭看了一下我即回:「等一下我會送過去」,又轉頭寫自已的東西,當她送過來時,發現原來她正寫的是菜單,也許我們是急些,畢竟餐廳是5:30分才正式營業,但仍忍不住和一旁的友人說:「這裡的服務人員,還滿有個性的。」

接下來看似老闆娘的服務人員,不管在上菜或在用餐之間收盤時,態度上冷淡沒有一絲毫的微笑,而在結帳時被告知過年期待主菜會再加上100元,在一時錯愕中,心想剛才點餐時都沒有主動告知我們,還是說上次電話預約時,有提醒我呢?

至結帳離開前,發現這裡的女孩兒都是如此,只有一位幫我們裝開水的小女生,還會微笑點頭以待,再說,今晚也僅約有四桌,見服務人員也有四位,應當不至忙碌影嚮心情,而認真來說,沒有服務不佳,我們欲加開水還是會送來 、也沒有發生令人生氣的舉動,(也不想在網誌上馬後炮),但這只是當下身為客人的感受,就是冷與淡,總不能和店家說,這裡的服務生怎麼都不笑,這樣的客訴好像有點怪,總之可惜所有精心設計的擺設,都成為真正的樣品,也抹滅廚師在餐點上的用心。


海鮮飯  750元




菇菇青醬PIZZA  250元



三人份的前菜、沙拉、奶酪與普洱茶


這天所食用的窯烤pizza、沙拉與海鮮飯,都是在水準之上,但是店家的態度也更無力讓我想花時間去敲打鍵盤去分享所謂的好吃,與令我傻眼的麵包,隔天早上剝開招牌蜂蜜吐司時,發現外層的吐司體吃來像發糕的口感,只有最裡層吃來是綿細的吐司。

總之每個人對一家餐廳的看法不同,但我來說光有美食沒有舒適的服務態度,也無法吸引我前去或再度食訪的意願 ! 說句直接一點吧! 一盤三~四人份的750元(過年期間+100元=850) 的海鮮飯在台北吃不到嗎? (更何況還看不出來有三~四人份), 之所以寫了自已對此的感受,只因抱持一份噓唏不已的嘆息。 (格主近來清宮劇看太多了嗎? 嘻!)



是「Jane TALKs」的熟友,應該也都知道,現在的我極少發文這類的食記,不是不愛吃了、不是不愛覓食了,只是一下班、一放假發懶的時間是越來越長,即使是自已再喜歡的店家,碰巧遇到忙碌的時間或無靈感時,也會無聲無息的流標,所幸我早已在娘胎中就立下「愛吃鬼」的志向,也不會因為食記的減少而放棄目標。

還有我更不愛寫這類的抱怨文,再說難免也會遇到這樣有個性的餐廳,也僅與同行友人抱抱怨罷了或摸摸鼻子、拍拍屁股走人,(曾待過7年服務業的我,深感其艱辛與苦悶) ,就剛好遇到年假有閒時間、有靈感,要不然平日的我,還真的沒力氣寫這些令人花錢又傷神的食記,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我對穎村食光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