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晚上會飲酒的因素,大概就只有二種原因。




那晚,很需要這麼一杯,可以緩和、撫平與安慰自已的酒,打開櫃子後,還是冷靜的選了北歐風格的雷柯德水果啤酒解悶。隔天,竟意外的發生一件插曲,那是我這二年來,最開心的一件事,興奮的不能言語,頓時,曾在深夜所流下的眼淚好像隨時準備決堤而出似的,暗地的一直忍住在眼眶中的眼淚。

今晚,臨時提了支白酒去好友家好好痛快的喝酒,二個人全身放鬆攤在地毯上,擺出讓自已舒服的姿勢,我們邊聊天、邊看電視、邊大口吃肉、邊大口喝酒,我們好久未如此,自從大家「解散」後,就不再有機會互敲房門說:「要不要出來喝一杯」,好友問:「什麼開心的事啊?是不是有對象了」我回:「不是耶! 但興奮快要哭了! 是……」好友又插嘴問:「加薪、升職?」我一臉尷尬的說:「都不是耶!」

其實,只有幾段話,但對我而言,這比什麼都重要。離開好友家時,已經深夜十二點了,打起雨傘,走過滿地坑洞與髒水。明後,會如何? 永遠是不能預測的事,把握當下是更重要。

喝酒,不外乎就是因為快樂、因為悲傷,你說是藉著酒精尋樂也好、藉著酒精買醉也好,不管怎樣,舉起酒杯乾杯,so what ?






  1 )  愛哭鬼一枚
         2)  謝謝你的鹽酥雞、油飯和啤酒,這是我這星期吃到最好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