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生至國小二年級前,都是以豬哥亮髪型見人,因為完全聽信阿媽說的:「如果你要去飲喜酒,就要加頭毛!」我就會點頭如搗蒜對阿媽說:「好!好~我去加我去加!」由此可見,愛吃是天性、是與生俱來的。



小時侯,常常被別人說很像日本人,尤其是中森明菜,曾何幾時,一直被初見面的朋友,誤認為山東人 (><)。等到國小二年級後,才知道去喝喜酒就要加頭毛是一個「手段」,阿媽就喜歡我們剪俐落的短髪。

到了國中,髪性突然變成自然捲髪質(明明小時侯就不是),所以長大愛美就會去燙平板燙,有長髪飄逸的感覺,自然落在肩上,所以再也沒有剪過短頭毛,因為現在知道喝喜酒不管你是長、短髪都可以參加。


2006年以前



2007年08月


後來,長髪留膩了,想換個髪型試試,來到朋友介紹的一家髪廊在中山北路,初次到該髪店,看到外觀四層樓高的樓層,裝璜非常之華麗,一度以為是不是要進皇宮當格格了(中了還珠格格的毒嗎?),這一進去整整坐了五個小時,第一次離子燙和剪髪需要這麼久,你們猜在四層樓高的皇宮中燙髪要多少費用? 答案是原價7000元還折價1000元,共6000元!! 難怪是水都是喝法國進口礦泉水!

一開始非常不滿意這髪型,這是什麼髪型嘛!!! 還被別人說像楊宗緯,好加在! 我~~~的髪型天生麗質,愈留愈喜歡。




2008年


這次不再相信名師了,於是就隨意在東區的髪店,找了一間坐下來隨便給設計師剪了,我只告訴他:「幫我剪短就好」。原本沒有抱太大的期待,結果竟讓人很滿意啊! 而且設計師還告訴我:「以後不要再燙離子燙了,你又沒有自然捲,把頭髪燙扁了,更沒有型」,說也奇怪,自從在「皇宮」燙了離子燙之後,儘管再剪短髪或留長髪,也沒有以前那樣膨,雖然仔細看有些頭髪還是會有捲度。

不會吧!
6000元是完全治根又治本嗎? 之前我完全都不用燙離子燙哦!



因為東區髪店設計師剪的髪型,讓我滿意到再度光臨! 但,人生就是這樣,愈期待的事就愈容易落空,這回給我剪了「豬哥亮」頭,當場讓我都笑不出來了。當然囉! 都笑不出來了,怎麼還可能去呢?


2008年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刺耳,可是,真的嘛! 天生麗質的我,豬哥亮髪型之後留的長髪都還滿順的。


2008年10月



之後,剪髪都在朋友介紹的一家「好美髪店」,本來我很喜歡好美這家,我還介紹很多人去哦! 晴晴、寶姐、寶姐的朋友,寶姐的朋友又帶了他的朋友…等。那為什麼說是「本來呢?」請看後面。


2008年


2009年




2009年5月


在「好美髪店」燙了生平第一次的捲髪,其實也只是燙髪尾啦!



2010年10月


燙了髪尾,又開始想作怪,但這次作的造型是在「彩虹髪店」並沒有讓我很喜歡,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燙頭髪所以隔三天沖洗後,整個捲度都落掉了,又去補燙了第二次,結果,二邊的捲度高低不一樣,於是我也沒多說了,總之不會有下一次了。其實從好美會轉至彩虹,也是因為當初好美幫我燙的髪尾二邊高度不一樣,因為是設計師和助理一起捲的,所以第二次補燙時,完全由設計師一人捲,也因為這樣,讓我想試其它家,不過…彩虹也讓我失望了。


2011年7月


這就是我現在的「模樣」了,從短燙髪到現在中長髪的變化,就像是青春期轉變一樣的尷尬,雖然留到至今微捲的髪尾也剛好可以吹個大C度,只是對於像我這樣的懶人,平常還是放厚伊去。

好啦! 這是我的短髪四年生涯,為什麼想幫它作紀綠,是因為我開始留長髪了,雖然還是一直很想剪短髪,尤其是今年夏天,但夏天也過了,接下來是秋天,那麼也該換個髪型來迎接它吧!

該用什麼髪型(心情)呢?




後記:
1) 怎麼寫到最後,有點像減肥前、減肥後…
2) 這篇放很久了,原想紀念三十歲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