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和Cindy坐在一家日本料理小店中,不時還可以聽過火車經過的聲音。但我們當然不是在日本啦!而是位在蘆竹鄉油管路上鐵道旁的「米樂壽司板前料理」一家充滿日本風味的小店,而火車聲更添加了味道。

但火車聲響起是一個開始、是美味的開始也是被認出的開始,:P

就當Cindy一進來坐下沒多久後 ,就被店家料理長給認出來了!接著旁邊的店員也跟著說:「你是不是Cindy啊 ?」Cindy和小真:「……」料理長還開玩笑打趣說:「我一直等你來耶!」因為店家剛開幕約半年。沒辦法實在是C大小姐太忙了!她一直知道這家,但遲遲未有時間前往。
就這樣,連同小真也被招待了!免了120元的服務費和二貫壽司。而料理長兼老闆的服務態度也不錯,看著他和板前的客人互動都不錯。

店內應該就只有一位師父和二位助手。


小真一沾過芥末醬後,就馬上問師父這是阿里山的現磨山葵加芥末醬嗎?果然是啊!小真很喜歡這樣的調法耶!如果單單是芥末醬又太重太嗆,但如果是現磨山葵對小真來說又顯的不夠味,這樣可以有些芥末嗆味和現磨的山葵微細纖維的口感。



接下來到了這,不得不先說:「雖然這篇已寫了很久,罷特!有些食名還是忘了!!!」這就是寫日本料理食記的頭痛啊!!! 

前菜


來自北海道的生蠔真的很有口感,可能是份是很大顆,你看,底下舖著Lenom片就知有多大了,在配著清淡的醬汁入口很爽品,沒有腥味的存在。只是這道倒不是頭一次吃過的,但食材新鮮最重要,中間那道是水煮花枝,而上面舖的是魚軟和黃芥末,味道甜酸的還不錯。另邊的白蘿蔔片圍蟹肉也很爽口。

沙拉


沙拉一定要爽口外還要開胃,而盤中的鮑魚,緊實帶彈Q。

還有著不知名的生魚片名。









生魚片這段用照片帶過好嗎??
生魚片不是不好吃哦!只是…又沒記名稱,但沒忘記那新鮮的口感啦!


干貝燒

這道也是我最滿意的一道,感覺很大器。干貝好好吃啊!

牛肉壽喜燒


湯頭很濃、牛肉也滿嫩的。

湯品


加著蝦頭的湯,就是很鮮很香,而且裡面還有些小魚塊讓湯頭好濃哦!我想,師父應該是還要加其它食材去熬吧!讓我忍不住和C說:「很像拉麵的濃湯頭耶!」


師父招待的秋葵握壽司和鰜魚握壽司


甜品


其實,這套餐吃下來,最有驚喜的是左邊的甜點-黑糖豆腐。其實,不是說以上食材美味不夠,實在是胡麻豆腐,太讓人驚喜了!!
這口感不似豆腐柔嫩,而是像麻吉Q軟但又比麻吉紮實,這是師父胡麻作成像麻糬的口感配上黑糖漿真的很好吃,右邊那蓮藕口感也不錯,是師父用黑糖熬魯至軟,中間的洞洞是加了黑糯米,算是一道滿有創意的甜點。

但是我更愛胡麻豆腐啊!

店內有700和1500的套餐,但也有1200元讓師父配餐,而今天小真和Cindy就是搭1200元。每次吃完日本料理時,總都會覺的吃不飽耶!可是算了算有一盤三樣開胃菜、沙拉、七道生魚片、干貝烤物、牛肉壽喜燒、湯和甜點。也還滿多的,呵呵!只是回到家,又嗑了一碗泡麵。:P     師父如果知道一定會嚇死!!OS:「我還招待你們二貫握壽司」。

在南崁這小地方,還有著台北水準的料理之上,真的是滿不錯的,想吃時又不想走遠時,至少在這不用遠跑台北。



後記:
Cindy 一進餐廳的第一句話就說:「小真~~~我差點被你搞的神精質了~!」
小真:「:P」是的,沒錯!
因為厚,我人已到了這家店的隔壁隔壁了,還打電話問Cindy說:「米樂到底在哪啊??」讓原本查好的路線的Cindy,一頭霧水,奇怪!小真站的地方不是在這附近嗎?後來才發現,我已經置這啦! :P



米樂壽司板前料理
園縣蘆竹鄉油管路一段16號
03-3125898
星期一店休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