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空中飄著小雨,我們伴著這細細的飄雨,隨逛大溪老街中,嘗完後古早味的碗粿後,緊接來到百年油飯。



為什麼稱之百年油飯,原來是這家油飯店歷史非常悠久,開業有百年,所以來到大溪不免俗也要拜一下碼頭。



原來,不只有油飯,還有清湯麵類及小菜。下次如果有來,會想去試試這家的雞蛋意麵。



除了有單賣外,還有套餐型式,就是油飯+肉羹湯+肉捲=110元。(這不是省錢的套餐,而只是方便點餐,因為一塊子兒都沒有少哦!)


百年油飯 NT 30元


當油飯上桌時,被這精緻的外表打破以往對油飯的畫面,除此我還認真的端詳一番,每顆看似分明的米粒,似乎有各有表情。

軟中偏硬飯粒的口感不會覺的軟爛,緊黏度適當,吃起來有結合不會分離,只是如同桌的好友表示,就是少了一種味道,不知如何形容,不知是不是這偏口味淡,不是慣於平常吃的重口味,我倒覺的油飯是乾了一些,油飯的表面像是被風吹過後的乾燥,再溼潤些,就更好了。



肉羹湯 NT 40元


先說,個人是偏愛粉漿裹豬肉塊的羹式,這裡是魚漿中加入微些瘦肉,這樣的口感也很好吃,至少有吃到肉味,就是比較在意肉味,所以我才會比較喜歡粉漿裹豬肉塊的羹式,就像是宜蘭林場肉羹,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來聊湯頭,應該是大骨湯,還有大白菜、紅蘿蔔、荀絲,再打著蛋花是那種很傳統的口味,有點甜甜的,但又不是那麼明顯,我想拜前者二樣蔬菜所賜吧! 羹湯濃稠調適得宜,厚與薄適中。



肉卷 NT 40元


再說到肉卷,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卷啊!

不知是不是吃肉卷的經驗較少,那紮實的肉捲和其中的肉塊,讓人愈咬愈香,只是當我一人要吃完這盤,還真的會吃不完,還央求同桌的好友來解決這盤吧! 



大溪,這個小地方,是我偶爾會想來的地方,去中正公園逛逛、去吃榕樹下的魯豆干,再享受鎮上的平靜生活,曾幾何時,也成為熱門的景點,還好今天是星期五。此時的我,想到好久好久以前來大溪的景樣及自已的模樣。

下一站,到解放咖啡館。



[ 百年油飯 ]

地址:大溪鎮民權路17號(市場旁) 
電話:03-3881681 0921167239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