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 沒有力氣去吃自助式的餐廳了!」這是我三十歲過後,最常說的一句話,雖然平日還是一天好幾餐,想到就吃,但是對於現在的自助式餐廳,好比火鍋店、燒烤店,或者是較高價位的bifet,都敬而不謝,能免就兔,不過偶爾還是會想念吃到飽的麻辣火鍋。

為什麼會想念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呢? 一來我愛麻辣湯頭中的鴨血、二來我愛剝不完的蝦子、三來想吃多少不用顧慮到付帳時的價錢多寡,我想這就是All you eat 的好處,所以小真就會挑著東西吃。

那都吃什麼? 除了拼命吃鴨血外,就會拼命吃海鮮類的食物。



辣中間這家的食材雖然沒有多樣化,沒有甜點,但有八種的水果、八種口味的哈根打士及飲料櫃中各類的汽水、奶茶、茶類…等,而海鮮的蝦類只有一種,但光是這蝦子 (不知是草蝦還是…) 就非常新鮮、肥厚又大隻,蚵仔亦是,再來說蛤仔,個頭大小均差不多也沒有吃到腥味重的海鮮,還有魚塊(不知是啥魚?),從麻辣湯頭中撈起來,既不會分散還非常紮實、綿密! 必吃的魚塊,火鍋料也有準備幾樣看起來滿特別的湯包、高麗菜捲。



一直以為只有麻辣鍋和清湯,後來聽服務生講解時,才知道還有其它的湯頭,但是在服務生嘰哩呱拉中,我只聽到泡菜,寶姐聽到Key word,就馬上把白湯改成泡菜鍋,他們的泡菜鍋酸辣適中,我們都很喜歡,而且寶姐還加了好多的蝦子和蛤子,湯頭又更甘味。



麻辣鍋,這湯頭不知該怎麼說,總之,就是我喜歡的麻辣湯頭,沒有過度重的中藥味,標準的台灣麻辣口味,上面浮上一層層的辣油就讓人愈開胃,我們連續請服務生幫我們加了二次辣油,不麻雖有點嗆,但這就是麻辣鍋嘛!



鴨血的大小塊不一,本身嫩度和紮實感還是略於頂王 (應該說幾乎每一家自助式麻辣火鍋的鴨血都略於鼎王,所以只是先藉以當標準) ,當然以一般吃到飽的標準來說,它是好吃的。還有一點小可惜的地方,就是豆腐好小哦! 這樣很難讓人吃到整個豆腐的口感。

整家店生意非常之好,一定得訂位,在這樣的情況下,服務生的清桌的次數非常頻繁,會一直來幫你清殘餘和加湯,本來還想說怎麼桌上沒有小桶子可以放殘餘時,服務生就來幫你清桌,服務態度非常好。

統整個人對這家的心得,服務好、湯頭好、食材新鮮度高,難怪在網路上搜查的評價,都是一面倒的好評語,說也奇怪,知道辣中間這家,也有二、三年,但就一直未曾想去吃,不! 應該是說,想吃的有太多餐廳名單了,吃到飽麻辣火鍋在台北吃了一輪下來是有點灰心,都怪我去單點式麻辣火鍋吃到嘴巴都養刁了! 

要不是那麻辣癮不定期的發作,才會讓我又想去吃麻辣火鍋,在思考要去吃哪家時,突然想到小妹的男友,曾說這家非常好吃,還吃過好幾遍,因為她男友嘴巴比小真更挑,嘴巴是養刁了,但也不代表平常吃的都是山珍海味。

如果真要說他們家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重牛輕豬,牛有三種肉質,但羊和豬只有一種,給重肉的朋友一點小意見,此外,寶姐吃完後的心得是覺的滿堂紅比較好吃,因為他重肉!! 

目前現在以自助式吃到飽的麻辣火鍋,讓我最猶為滿意的是滿堂紅辣中間


推薦食記:

環境佳 食材鮮的滿堂紅



放上幾張意思意思的照片。













[ 辣中間 ] 敦南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9號 /
02-2700-3038 
價位 450元加一成服務費


後記:
快到約好目的地時,打了通電話給寶姐問人在哪? 從電話中傳出人在「珠寶盒麵包店」!  我們果然是姐妹,見他們時,手上一袋麵包,小真心想:「等一下換我去買!」就在吃麻辣火鍋後,寶姐就從Sam手中的珠寶盒麵包袋,拿給我說:「這是給你的麵包」,哼! 夠義氣! 給你們一個讚!



arrow
arrow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