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的早上我都習慣自已煎甜年糕當早餐,一方面我愛甜年糕,另一方面是自已有偏好的習俗觀感,總覺的初一吃年糕有吉祥之意,所以這天也會至廟宇走春拜拜,但初一的用餐時間像是中午和晚上都會習慣回家用餐,吃著阿母準備的年夜菜。

初二凌晨五點,妹夫們帶著家人前往嘉義東石的外婆家,欲出發前去麥當勞買早餐,竟沒想到還有不少的人潮呢,待買好套餐後,一行人直奔東石約十一點到,和親戚們共享南部的辦桌餐,從小就是這樣,我們都坐在門口前吃,然後會有一個阿桑騎著特製的摩特車來送菜,哈,是不是很有鄉下味呢。

大年初二 (5)  

 大年初二 (12) 

 

吃完了辦桌菜、逛完了漁人碼頭,接近晚上時,一行人有妹妹們、妹夫們和三個小蘿蔔頭與我,驅車前往嘉義市區的文化夜市。

大年初二

食程:源興御香屋手搖飲料郭家雞肉飯台哥館豆乳雞郭嘉義豆奶攤黃毛ㄚ頭

大年初二 (2)

停好車後,就立即從小妹夫的手中拿到一瓶700cc的珍珠奶茶,啊~我懷念的茶香味道,還好他們先停好車就可以先來排隊購買,一行人很幸福的一人一瓶珍珠奶茶開始逛夜市覓食。

 

大年初二 (3)

 

 

郭家雞肉飯

之前曾來吃過一次,但這是第一次吃郭家雞肉飯,和噴水雞肉飯、火雞肉飯比較,郭家比較清淡、米粒略硬之下,我偏好噴水雞肉飯,哈~觀光客一枚。而另一招牌菜-粿仔湯,是指蘿蔔糕,而該湯是以大骨和內臟而熬的湯底,帶微些腥味個人覺的很濃反而不臭,成了這碗的特色。

大年初二 (7)

還點了糯米腸也是招牌菜之一,本就是QQ的糯米腸還有花生的加持讓整個口感又更有咬勁了,另小菜小黃瓜、五味花枝與豬腸湯均在水準之上。

 

 

台哥館豆乳雞

除了肉嫩鮮美,且炸的外酥內軟外,說真的,好像吃不出來豆乳的味道耶。結果我還買了豆乳雞、炸飩餛各四包,然後,大家吃不完的,我都幫忙消掉了。

大年初二 (11)

 

 

郭嘉義豆奶攤

之前大家吃雞肉飯一人一碗後,看到大姐我還跑去買豆漿與法式吐司,每個人都不覺的驚訝,因為這太習以為常了。早餐吃雙份,例如:一碗乾麵、一整條的鄉村麵包與一個可頌和咖啡。接下來午餐、下午茶…等,晚餐算是正常的量囉。

扯開話題了,總之豆漿順口好喝、法式吐司是蛋蓋覆吐司二片,片中還夾著肉鬆和火腿,嗯…有點忘了是不是還有起司片啊,因為沒有照相留存,吃知道那天邊走邊吃很開心。

大年初二 (10)

 

黃毛ㄚ頭東山ㄚ頭

 

寶姐挑了幾樣食料帶回外婆家當宵夜吃。

自已吃了甜不辣、豬血糕、百頁…等,味道鹽鹽香香的還不錯吃,這類炸物嘛~應該不會有「難吃」的心態產生,除非食材不新鮮啊

 

 

看到小妹的珍珠奶茶還未喝完時,我才恍然想到,我那瓶好像離開郭家雞肉飯店就喝光了耶 哈

 

冬天是逛夜市的好時光。

 

 

PS:

今天有一客戶送了一盒雙層喜餅,拿來當下午茶,我竟不知不覺就嗑掉上層所有全部的餅乾,另一位同事見狀說:「你中午不是吃了二大碗公的蝦仁蛋炒飯嗎?」接著又另一同事說:「這對他來說是正常的現象,已經見怪不怪了」聽的我在一旁很想笑,哈。

 

 

 

 

源興御香屋

地址 / 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近圓環、噴水雞肉飯店旁)

電話 / (05)225-3828

 

 

郭家雞肉飯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 / (05)2256-241

營業時間 / 09:30~04:00

 

 

郭嘉義文化路豆奶攤

地址 / 嘉義文化路103號

營業時間 / 19:00~隔天12:00

 

 

台哥館豆乳雞

該店家地址在黃毛ㄚ頭東山鴨頭旁

 

 

黃毛ㄚ頭

地址 / 嘉義市文化路77號

電話 / 05-225-3289

營業時間 / 14:3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