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日來回,故想把握時間,於是清晨天未亮,一個提包戴圍巾戴帽摸黑就出來了,從林口到台北,再搭葛嗎蘭至宜蘭,自開通雪隧後,離北部真的太方便了,去宜蘭吃過一次炸醬麵後,自此就開始迷戀宜蘭,美食我來了。

宜蘭小吃一日遊 (3)

美食有一種魔力,讓非常畏冷的我,可以在最寒冷的時刻從床上爬起,應該真的只有美食可以讓我如此。上班平日早上一起來簡單梳洗一番後,就是開始吃早餐,有時侯吃到出門要去上班時,才想到~啊 又忘了抹隔離霜。

宜蘭小吃一日遊 (2)

穿上在某家東區小店中購入二年的咖色毛衣,即使不用穿外套也很保暖,且寬鬆服型讓人穿很自在不拘束,配上陪我多年的無印良品黑色羊毛圍巾,怎麼看都順眼,嗯…好舒服哦。

宜蘭小吃一日遊

今日食程:正好鮮肉小籠包、傳承蒜味肉羹、黑店冰店、GOROGORO 咖啡、東門夜市中的東門麻辣臭豆腐鴨和伴手禮古意人養生米粿、東門東山鴨頭。

 

 

正好鮮肉小籠包

 

 

宜蘭小吃一日遊 (9)

之前有先作功課,看到眾網友表示這家一定要排隊,即使是平日去的我,仍還要拿著號碼牌排上半小時。

宜蘭小吃一日遊 (5) 

 

酸辣湯 NT / 25元

宜蘭小吃一日遊 (7)

酸辣湯口味中等,對了要一提的是,湯中還放著酸菜,和一般食用的不一樣,但在宜蘭的小吃中,還滿常見的,例如:之前在第一肉羹吃肉羹湯時也會放酸菜。自已食訪最好喝的酸辣湯是在林口老街上的山西刀削麵店中。

 

小籠包 10粒 / 60元

宜蘭小吃一日遊 (8) 

除了鼎泰豐外,平價小店最好吃的,當然就是這家。

當拿到這盤小籠包時,瞬間感動因子流竄自身,忍不住在內心吶喊~天啊,我吃到正常鮮肉小籠包了。一粒粒沉甸甸、軟趴趴似小企鵝晃頭晃腦的身形,內容裝滿了鮮甜夠味的湯汁,很明顯是三星蔥的甜味與肉汁的鮮味,油膩不見了,所展現出的大將之風是無人所擋的美味。店家沒有提供醬油之類的調味料,只有辣椒醬,當然愛吃辣的我,也有先吃原味,但更有趣的發現,是儘管加辣後的小籠包,鮮甜度的味道仍猶在。

cats  

下次再去宜蘭,一定會再食訪。

宜蘭小吃一日遊 (6)

 

 

 傳承蒜味肉羹

宜蘭小吃一日遊 (13)

本想吃北門蒜味肉羹,但因為北門公休周二,而我也僅限放這天,吃過羅東林場肉羹、羅東肉羹番和宜蘭第一肉羹,自然也想來這家一試,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北門蒜味肉羹 (這家是原自北門蒜味肉羹分家後而開,北門肉羹是弟弟,傳承肉羹是姐姐)。

點了肉羹粿仔肉捲

宜蘭小吃一日遊 (16)

宜蘭小吃一日遊 (12)

 

 

肉羹粿仔 NT.45

宜蘭小吃一日遊 (10)

先喝一口湯時,發現溫度是溫的並不是那樣的燙口,心想是已經備好放一旁嗎? 同時也發現湯頭味道很淡、蒜味也不明顯,喝過最糟一次的肉羹湯頭吧? 倒是招牌肉羹很好吃有味道沒腥味是羹狀,豬肉再加以魚漿製成,不似林場肉羹是單以用粉裏豬肉條狀,但不論是羹狀或粉裏肉的,只要滋味對了,我都喜歡。

 

肝花肉捲 NT.45

宜蘭小吃一日遊 (11)  

沒想到連肉捲也是溫的,

最後食完心得是,非常好頭系出同門的北門蒜味肉羹的湯頭,是否也和這次食用的傳承肉羹是否一樣的經驗。

 

黑店冰品

宜蘭小吃一日遊 (14)

還感受著初冬的冷風,可一經過冰店時,忍不住進來點杯宜蘭老店的冰品,招牌上的口味可以選二種混合,但我僅單選花生口味,其味道香濃綿密的好口感,真的不輸給各大品牌的冰淇淋,超級好吃的。

 

GOGORO 咖啡

宜蘭小吃一日遊 (15)   

這次到訪的GOGORO 咖啡 ,我對他們的印像不佳。

先說這次的GOGORO 咖啡,我點完咖啡後,便拍了店內二、三張照片,爾後送上咖啡時,有發現A服務員的表情怪怪的,接著有人用大炮拍照,另B服務生上前微笑的說明店內不能拍照,我一聽到心想~啊我剛才還拍照啊,不過怎麼店內都沒有貼張宣導呢 但話說回來也是我沒有主動問店家,也是我的不對。

因為要趕搭回程客運,故沒有喝完就請店家幫我外帶,此時A和B服務員臉上的沒有表情 (是臭臉嗎?) 結完帳後,把錢放在桌上也沒有說謝謝,還是下次光臨之類的話,不過也無所謂了,因為我也不會再光臨了。

而上次到訪的賣捌所咖啡則是服務員的接待方式有待加強,這二家的咖啡店的風格氛圍簡單又舒服,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服務態度,風格如何對我來說也不重要,還好我沒有泡咖啡館的習慣,個人最喜歡宅上一天是在自個兒家。如不是朋友聚餐還是旅途中欲休息歇腳的話,我是不會特別跑咖啡店。

 

 

接著趕緊買完伴手禮古意人養生米粿,緊接至東門夜市買東門麻辣臭豆腐鴨血,在客運上當晚餐吃。而一旁的東門東山鴨頭則是買回去孝敬寶姐。這次的小食遊,會讓人想再二訪就是正常鮮肉小籠包和黑店冰品。

 

說實在話,台北,對我來說取食最便利,且對是擇食最多選擇的地方,例如自已愛食的麵包、甜點和酒,就是最好例子,可內心深處,偶爾還是會想跳脫自已的城市,至陌生的城市沉浸當地的文化,換個環境也會換個心情,而旅途中的食物,則是一幕幕回憶。

 

 

 

 

[ 店家資訊 ]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 / 宜蘭市泰山路25號

電話 / 03-9325641

營業時間 / 每週二、三、四08:00~12:30

              每週五、六、日08:00~12:30、15:00~19:00

              每週一公休

 

 

傳承蒜味肉羹

地址 /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電話 / 03-9332428

營業時間 / 9:00~22:00

 

 

古意人養生米粿

地址 / 宜蘭市康樂路140號

電話 / 03-9366238

營業時間 / 06:00~17:30

 

 

黑店冰品

地址 /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 / 03-9329382

營業時間 / 平日11:00~21:50、假日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