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不只一次說,我愛小週末的夜晚,即使是獨自渡過或三五好友群聚閒聊都好,,在下班後的打卡的剎那,嗶的一聲就是慶祝的歡呼。

和好友前往平日慣買的炸物攤,一人一袋回到好友的住處,開始調著每年冬天我必買的貝禮詩甜奶酒加熱牛奶,很衝突的炸物配貝禮詩牛奶,卻因友誼氛圍的調和也不顯怪。

1459746_602715739796106_2075999581_n

順道簡單介紹這瓶是愛爾蘭1974 年推出的一款酒,使用鮮奶油、愛爾蘭 Whiskey 調製而成,成份還有克力(可可和香草豆)、焦糖與糖,故呈現褐色半濃稠狀,形成濃密淳郁的奶香,單喝過多易膩強烈建議搭配其它飲料,像我就會搭熱牛奶、熱拿鐵,比例上是1:1,冬天晚上飲用能禦寒,但酒精有17%,提醒無習慣飲酒的女生千萬要注意,因為很容易被它甜甜的味道而過多飲。  

飯後甜點是新竹RT歐拉培巧克力蛋糕,是以巧克力醬包覆著紮實口感的巧克力蛋糕體,讓我們三人吃著一口後都說:「好好吃,巧克力不甜不膩耶」,然而搭著貝禮詩甜奶酒配用,沒有衝突感,似而找到一家人的感覺了,笑。

1454563_602715706462776_1381202703_n

回到小窩後,因為快樂的氛圍仍在,也就順手開了一包團購的卡卡脆餅乾來嗑,滑著電腦時,瞬間似回到往日迷漫的快樂宵夜時光,嘻。不過現在宵夜時光只限週五和週六。為什麼這麼說……。

開始進行戒宵活動至今,也有三個多月了,雖然是說週五、周六還是會吃宵夜 (因為從小到大的壞習慣,很難去完全排除掉啊 ),但量不似之前這麼多,例如:深夜一點多喝著700cc的珍奶、雞排和泡麵,然後隔天一大早就看到我的電腦桌前一大堆垃圾,因為如此,體重也掉下來了,但掉了多少在此就不方便透露,因為說出來大家不會相信啦,應該只有我的姐妹和好友才會明瞭其中的神奇,只能說我每天吃的量過多,再加上天天都要超高熱量的宵夜,說真的體重不掉也怪,當然運動也是必需的,一週三天晚上去戶外快走一小時,是說已有二星期沒有去快走運動了 嘻 我就說 我真的很不愛運動,除了桌上運動(打麻將),客戶送我的二手萬元的健美車至今也二個月了,也只騎五次,每次不到二十分鐘,閒擺在那都被寶姐唸說要不要轉送人啊

對了,要提醒如果想要快把體重數字降下來,頭一個月請務必要減少晚餐的量,然後第二個月晚餐就適量。

不過我的比例上大腿還是算粗粗的,我想除了過往吃宵夜有關外,愛吃澱粉類也有關,國中時每日下課就是吃雞排,高中時期在麵包店打工,每晚下班回家後都可以吃三個麵包配牛奶,所以說啊,個人造業個人擔啊 冬天怕冷也不想去快走,但每日睡前抬腿三十分鐘加抬殿運動還是皆要有,除非你是天生瘦體質可以不忌吃、不運動,但我家三個妹妹的確是如此耶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們三人有做什麼運動…等,記的以前還住在家中時,如果沒有去阿伯碳烤店報到的話,三更半夜我還會在廚房簡單炒一鍋油麵,他們也都有吃不是嗎? (突然開始心裡不平衡了,我曾怪阿母偏心,為什麼我是易胖體質,但阿母都表示,只要我每餐不要吃二碗白飯就可以了 :P )

但話說回來,要感謝上天還可以讓我除了宵夜外,其餘時間不用特別控制飲食,還可以早上吃二個麵包、下午吃點心,中餐和晚餐都適量,真的很感謝您啊,所以買了好久的跑步鞋,被我收到櫃中,我一定會拆封來運動 (從快走晉升到慢跑),告訴自已不能因此而恃驕 (握拳中),但健美車要收納在哪好啊? XD

對我來說,適宜的氣溫不要過寒冷,真心的認為聽著音樂邊快步走,也是件很舒服的享受。(前提是不要走太久。) 嗯…戒宵計劃還是要持續下去…。(加油)

 

 

咦? 為什麼小週末會寫到這話題呀? 不管啦 星期六晚上還要去參加一場餐酒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