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假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已放逐在後山。



去花蓮幾次,頭一回獨自前往,行程都皆在市區走動,沒有特定安排的景點,單純的想設定以當地生活的方式來散步。二天散步行的心得極像平日走在台北街頭的寫照,也不似旅行,真的就是在散步,心態一樣、只是感受與氛圍有所不同。

持著地圖去覓食、要不掛上耳機聽著音樂伴隨著我…等,生活中的我就是如此啊! 對於一人吃飯、一人逛街,之前還一人個住(現在妹妹和自已合住),很習以為常也自得其樂,所以在這趟「漫步在花蓮市區,專屬我的小日子」中,自然的也不會產生一人好無聊都不知該做什麼之類的想法。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旅行意義與快樂,大夥旅行有大夥的旅行回憶與開心,相對地每個人都有自已一個人去旅行 (散步) 的理由,是不?





當天早上緩遲十分鐘後才出門,一到台北火車站看著大廳的時鐘,心想還好只差六分鐘,還在得意時,竟發現手上的火車票的時間和自已原想的時間不一樣,哇~看錯時間了,趕跑去詢問剪票員,他好心的提醒我趕緊去搭下班列車,雖然是站票但比我手上車票原來的時間還要提早抵達到花蓮,對著好心的剪票員道謝後,趕緊去搭這班火車,一上車聽到廣播說這列車是直達到花蓮時,恰巧眼前又多了一個空位,眼睛都發亮了,然後當然就很厚臉皮的坐上去囉!接著,都不用擔心每站會有乘客上車,然後鄰座的伯伯很健談是位已退休的高中老師,在聊天的過程,我把這糗事和他說,連他也都覺的我很幸運呢! 嘻~我也覺的。

這二天覓食店家有王家長壽韓式料理邊境法式甜點液香扁食海埔蚵仔煎西瓜大王江記脆皮鹽水雞陳紀麻辣鴨血廟口紅茶時光咖啡



民宿老闆聽到我是靠著雙腳從花蓮火車站走到民國路非常吃驚! 讓我忍不住笑出來,因為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說,平日我沒有運動的習慣,能走到這,完全是憑著一張愛吃的嘴啊! 想當然這一雙腿至今還是隱隱酸痛,可又想到花蓮的好風景、好食就值得。






以上,是專屬我的花蓮小日子的開始,以下亦是正開始……花蓮永遠都是一個進行式,一人散步去吧!






  [ 散步在花蓮市區,專屬我的小日子 ] 相關行程連結:(努力中)


停留在花蓮的「時光」

花蓮市區小吃:液香扁食、海埔蚵仔煎、江記脆皮鹽水雞、陳紀麻辣鴨血和廟口紅茶

身、心、食的合一.王家長壽大韓料理

後山的大城小鎮






[ 花蓮之相關文章]


。101/04 一張通往花蓮的入場卷.序

。101/07 出發花蓮.到海邊曬日整.序

。101/10 微秋花蓮,輕輕行.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