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休二日的午後雷陣雨,隱隱顯現出這二天的心情寫照,總是會有預料不到的事會發生。



星期日的下午,依舊是午後雷陣雨出現,二隻螞蟻冒著大雨在杭州南路巷間穿梭,只為尋找好吃的義大利甜點。Beccafico caffe在巷弄內,僅簡單的小小正方形招牌,說它門面樸實不明顯,還不如說簡約的設計也見識到平凡中的不平凡所高調之處。





一進去就是客朋滿座的情景,加上沒有限時的條件,讓我們在裡頭等了有一會,這樣也好,要聊天、吃甜點都不會希望有時鐘在旁計時。點餐前二隻小螞蟻各有些想法,只是沒想到我想吃的提拉米蘇羅馬酸櫻桃派都售完,而本來好友也想點的英國人的甜點也落空了,但萬萬沒想到在窮追不捨下再詢問下,竟還有二塊,哈,其實是我千里耳聽到老闆娘和其它客人說,還有二塊,所以我趕緊再追加馬步,也許是我們那桌的服務生以為沒有了吧!

最後,我們就把menu上所剩的甜點都點上來吧!



皮耶蒙帽子布丁 NT.150元



柔軟身形的巧克力布丁下,還搭著一片堅果類碎粒組成而製的底,整體摻著一點酒味,而主味一吃就即感受到高級巧克力的味道耶! (笑) 對了,還有明顯的杏仁味, 這種膚淺的感覺是呈現在舌尖,就形容它是膚淺的奢侈好了,難怪才吃了一口,似乎人也要飄浮起來呢!




費拉拉巧克力蛋糕 NT.140



幾乎沒有加麵粉的費拉拉巧克力蛋糕,整體是外酥內軟,糕體微涼還伴隨淡淡的酒香,純濃的巧克力吃來就像是大人般的口味,苦甜苦甜的沉穩散發在口腔內,因為聊到的太忘我,和好友彼此小小忽略到這塊未吃完的甜點,隨後再品嚐,的確如店家提醒的重點,要趁微冰時享用風味必佳,而待冷度退掉時,個人感覺整塊甜膩度有升高的現象。




馬米堡米糕  NT.130



以大量的雞蛋和牛奶做成,中間盡是米粒外,還摻雜橙皮與果乾,整體在於溼潤與紮實的口感,然後隨著米粒、橙皮與果乾的咬勁,齒間微微帶香,我對它的感覺是需要那種慢慢培養感情的那種,無法在第一口就會喜歡上。





半凍冰糕 NT.130





很愛迷人銷魂的巴沙雍,其因是香濃豐郁,接著讓鬆軟的巴沙雍冰糕和著核桃堅果,讓一向不喜吃多堅果的我,都不知不覺的愛上不膩又兼具口感的甜點,為何稱之冰糕呢? meun解釋該甜點比一般冰淇淋的融化度還要快,建議把握時間以達最佳口感。此點也讓我非常同意,如果融化成汁,就吃不到冰淇淋所沒有的特質,那就是具有紮實的神奇鬆軟度。




英國人的甜點 NT.160



這是積極要來的幸福。

「浸了甜酒的海綿蛋糕、卡士達、巧克力、糖漬橙皮和鮮奶油,組合出豐富多變的口感和味道。據說是十八世紀英國人來到佛羅倫斯,將蛋糕浸入甜酒,進而出現這道甜點,吸飽甜酒的蛋糕呈艷紅色,義大利味十足」。以上為meun中英國人的甜點所介紹的文字,然而每道甜點都附有店家細心的描述呢!

好玩的英國人甜點就這樣巧妙變成義大利風味啊! 只是我發現好像menu中少說了一樣,就是蛋糕上舖著滿滿的杏仁片啊! 這杏仁片可增加口感也可能會成為遺憾,因為不加緊解決掉這些杏仁片的話,它就會潤掉,所以不管做什麼吃什麼都得打鐵趁熱,除了喝紅酒這件事。

對了中間一層的卡士達醬,師父打的很有彈性耶! 吃起來好紮實不似一般稠狀軟地,好特別!





初訪這家專作義大利甜點店,就被它不同面貌與特殊的口味所吸引,如果要我一定要選出NO.1的話,還真令人真為難,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反之要我給它Beccafico caffe什麼意見的話,我想我會希望店家能在飲料單上,除了咖啡、茶之外,也可以多另一種選擇-白酒。

這天點的巧克力與水果茶(詳細的飲料名忘了),味道都是水準之上,但想到要搭這些花樣多口味又豐富的義大利蛋糕時,不免到夏日必飲清爽的chablis (夏布利),該酒體既清爽又無負擔,僅有少許的蜂蜜味,這樣簡單的酒感很適合搭配甜點,話又說回來,義大利出產的甜白更是有名,再搭上義式甜點不是自家人更親嗎?

像之前曾食訪過的專賣德國甜點店家的Die Flügel Café ,我先自首這篇甜點文可能會難產,目前考慮會二訪後再分享,恰巧提到白酒,就讓我想到這家德國甜點店中的飲料單上除了有咖啡、茶外,還有啤酒和白酒呢! 就讓我為之一亮的點上柚香啤酒來搭蛋糕,的確可以去掉些甜點上多餘的甜膩。


最後,是想對自已說,趕快再去二訪吧! 不管是Beccafico caffe 或想再給它機會的Die Flügel Café








滂沱大雨中尋找著…Beccafico caffe,也成一種雨天的回憶。





[ 店家通訊錄 ]


   Beccafico caffe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1樓 (華山藝文特區對面)
電     話:02-2341-5218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