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休六日與人妻和準人妻渡過。



周六的這天整理了工作事務完後,即奔到台北和剛渡蜜月完新上任的人妻-如妹碰面,一見面二人就互喊好餓,隨走進一家鬼切拉麵店解決晚餐,因為拉麵價錢不貴一碗129元,炸豆腐、炸餃子都約在60元,加上不難吃的印像中,自然而然對這家評價會以CP值的方式來給予打分數:80分。一直以來,我對拉麵價錢日漸愈高的成長,一直處於在CP值不符的狀態中,曾經在花月嵐、一風堂與麵家三士消費摳摳……。

是不愛吃拉麵呢?還是碰不到自已喜歡的口味?







接著在大創39元商店中,如妹突然對我說:「今天你是我的小客人,所以你可以在這免費任選三樣」,面對她突如其來的話,我是先楞住又好笑,即使結婚了,還是我心中的小如妹,然而才剛渡完蜜月的妹婿隨即又出差,故姐妹們輪番去如妹的新家陪住,今晚輪大姐我去陪睡,在回家的路上,她說:「我們買鹽酥雞回家小酌」,我開心點頭的回應說:「好! 等一下去7-11買酒」,不料如味回說:「不用啦!我家的酒好多哦!」呼! 這句話聽的直入我心崁內的無限嗨啊! 還記得小妹喜宴那天結束後,她的小姑拿著一支酒跑過來對我說:「姐姐,我有留一支威士忌給你哦!」此時,我臉上驚訝的表情多於興奮的成份,怎麼她知道啊?我們不過才見面第二次……。


以後,又多了一個酒窖可以跑了。







茫茫然然的進入夢鄉中,還和一旁的如妹說:「明天我的早餐,要吃賣雞排對面的豆漿店哦!」已有睡意的如妹有氣無氣的回答:「好啦!」一早就拉著她去吃喜多士豆漿店,點了這家店的招牌蛋餅、油條、蘿蔔糕、豆漿與紅茶豆漿。他們家的招牌蛋餅很特別,現桿現作的蛋餅皮,有著燒餅層次的酥脆感,再舖在蛋上,吃來就又軟又酥了,列為我心中的最佳蛋餅之一了,而香醇的紅茶豆漿足已擠掉台中的老賴紅茶,是說花蓮廟口紅茶仍高高穩住第一名,但這家的喜多士豆漿店仍為個人非常推薦,下回必吃的早餐店。

才一吃完走出店家,剛一彎進巷子中,又看到一攤坐滿一桌桌客人的香菇肉羹攤,於是好奇因子擋不住好奇鬼(愛吃鬼)的心態之下,還是坐下來嘗碗肉羹湯。(回頭上網估狗蛋餅與肉羹的地址,才發現這各有來頭,前者已是部落客們的好評,後者是食尚玩家曾採訪推薦呢!)


這附近已被我鎖定幾攤必戰的目標了。




吃完早餐後,如妹要回婆家當好媳婦,而我接著又到板橋捷運站陪準人妻晴晴、準妹婿挑婚紗攝影,今年大姐我四月從如妹婚禮中的招待,接著於十一月晉升格為總招待,協助晴晴的婚禮,哈,我快變成職業招待囉!


下回就要換你們來幫我收禮金、當招待哦! (嘻!)


 一回到小窩中,看見桌上一大袋的Sam母牌藥燉排骨,我們三人吃的呼嚕呼嚕,大口啃肉、大口喝湯,紮實軟綿的排骨肉與醇厚藥香味的湯頭,讓我忍不住和一旁的Sam說:「你阿母煮的藥燉排骨湯,好喝到可以賣耶! 真的!真的!」嘴裡還一直咬著那充滿藥香的肉塊。





好……一陣子,每每寫文章寫到句尾總是會無意有意的描出某些不想形容的片段,如今,食物的美味不再是支持某種力量的第一能源了,曾幾何時,美食與酒都成為失靈藥了! 還可以撐起去面對那些的力氣,除了無奈外,還有自已不斷提醒自已的「正面雞湯」,就讓我隨身攜帶著精神養份,以備即時補充吧! 




要開心來迎接明日的朝陽。





  後記:

無力無奈時就多吃這顆解藥吧~知足。






[ 店家通訊錄 ]


 喜多士蛋餅 
地     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71巷15號
電     話:(02)2598-1210 
營業時間:06:00~11:00 每週一休



 無名香菇肉羹
地     址:台北市松江路372巷32號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至賣完 (不到12點即賣完)



  鬼切拉麵
官網:http://www.onikiri-ram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