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除夕前一天開始放到初五,為期七天的年假,像是看完一場快樂的電影,再捨不得假期結束,也得接受大螢幕中的The End,散場了,也要收心回到現實的地方,揹著行李包和家人說再見。一年一年的農曆年假來來去去,時間無情又公平的流動前進,像是太空梭咻一下就登上月球一樣的快,今天是初五,明天初六就要去開工了!

不同以往前二年奔去嘉義東石外婆家走春 (其實都是在文化路夜市中覓食走春),今年家人選擇留在台北。而生活作息顛倒、胡亂吃一通(平常不就醬嗎?) 穿著舒服的家居服在家蹺腳邊吃零食邊看電視,就是年假生活的寫照,不過話說回來,平時假日宅在小天地不也是如此嗎? 不過我想最大不同的是,在自個家都有阿母煮好好的端在你的前面,然後又不用洗碗,嘻!


過年必吃的炒波寧年糕。



如妹團購來的梅酒,搭鼎王麻辣鍋解油膩


也許是吃了千篇一律的菜餚,從除夕吃到現在的鼎王麻辣鍋、豆干、魯蛋、魯花枝與佛跳牆…等,偶有時還會從塞滿的冰箱中,拿出過年前早已買好儲備的菜來換個新樣,雖是如此卻絲毫不覺膩,要不和阿爸、阿母與妹妹們在家打麻將、上網抓電影、拜拜與近郊遊玩,最有趣的是大家在玩麻將發生好玩的小插曲,例如:小真搞不清楚的詐胡、如妹迷糊的相公……等,都被大家笑翻了,說Sam是麻將風紀股長,一點也不為過,都逃不過他的眼睛呢! 打麻將可是過年必玩的室內運動,也算是不愧於這幾天的年假。


有保平安的印章,很特別。



過年期間早上的早餐-蘿蔔糕與紅豆年糕。





而過年後的春天來到,是如妹升格為人妻的季節,接下來的秋天就是晴晴,所以今年的除夕圍爐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感覺,而明年的初二,嫁出去的妹妹會回歸,也會各帶新成員回家團圓,卻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意義。

感恩上天如此眷顧著我,保佑著身邊的家人、友人和我,平安、順利的渡過2012年,在2013年的每一天,我們會發生更多更美好更快樂的事,我.相.信! 還有正在看這篇網誌的你們,祝福你我蛇來運轉行大運!

啊! 還有還有,還要感謝上天讓我搶到安室奈美惠再加場的演唱會票,差一點就進不了小巨蛋了,沒想到原訂只有一場演唱會竟在十五分鐘就賣光光了! 這可是紀念安室出道20週年的演唱會呢!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