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黃麥桿色澤,從酒杯中散發出清新亮麗的氛圍,適宜當天從窗外曬進來的陽光,二處相互輝映,溫暖的令人舒服,這也是我把餐桌椅放在窗邊的原因。

義大利的Asti,彷彿冬日中的陽光。




Borgo Maragliano La Caliera Moscato D’Asti 義大利蜜斯嘉甜白氣泡酒
產區:Piemonte,Italy (義大利皮蒙特省) 
品種:Moscato Bianco di Canelli 

酸甜皆均衡的酒體,搭著紅葉的奶油波士頓,既清爽也解膩,雖說紅葉家的奶油本就不甜膩且還非常滑順,用絲綢般的舒服感來形容奶油的口感,一點也不為過,我好愛他們家的奶油哦!



這支酒還有一味很迷人的地方是,它有一抹明顯的青蘋果味,酸中有甜、甜中有酸,即使酒氣味不時的會飄些蜂蜜味、乾果味,但青蘋果味仍之突出,有脫俗之意、脫俗之味。

令人回味的是那青蘋果味不似年少青澀滋味,而是一種成熟的青甜澀味,就是這味吸引我。



隨著汽泡酒上的微泡沫散去,我舌尖上的青蘋果味仍未散去。


那天的陽光十分溫暖與明亮,猶如這天來探訪小真家的好友給我的這份感動,永遠謹記在心,更記得她說的這句話:「不需美食,只是想和你聊聊天、看看你。」謝謝你,冬瓜。


常想,如此微小極平凡又不起眼的我,總是可以受到來自身旁周圍好友的照顧與情誼,我也要謝謝你們與有緣無份的人。





[ 後記 ]
是世界末日的最後一天了嗎?



[ Borgo Maragliano La Caliera Moscato D’Asti  ]

購買於尋俠堂葡萄酒舖




喝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友誼溫暖可增心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