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酒文分享,一直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文章,儘管我多愛喝酒,但分享的文章總是和實際喝的酒瓶數不成正比。(這不就很明顯是酒鬼一枚嗎?)



每看專家寫葡萄酒專文時,總是會提到產區的氣侯、土壤條件、地理環境、酒莊歷史…等,而我沒有過多這方面的知識外,也僅能從書本、店家介紹而知,與呈現瓶身上所標示的產區、品種和酒精含量。但我相信酒後吐真言這道理。



Cavalcante Sangiovese di Toscana I.G.T 2010
產地:義大利托斯卡尼省( Toscana)
葡萄品種:100% Sangiovese
酒精含量:12%



Sangoivese 產地國家是在義大利,且主要產區為中部。( 我說啊 想要了解酒區位置,得還要研究義大利的地圖,對葡萄酒專家們深感佩服。)

看到 I.G.T 這三個縮寫,就知道是地區餐酒,意為佐餐酒,屬平易近人的口感與價錢。再高階的葡萄酒分級,就有DOC、DOCG、…等.這些就等到之後有喝到再研究囉!

佐餐酒對於小真平常搭餐來說就非常足夠了! 加上這支由Sangoivese %釀製的口感讓人在單喝後,就覺的非常滿足。寶石紅的顏色,略看出應不是太厚的口感,喝起來也正是,酸度明顯但口感滿柔順的,入口時會聞到些少許的菸草味,但是飲入時,會傳入口中陣陣的櫻桃味。

第一天搭烤雞腿時,不是那麼適合,配卡滋焦糖爆米花也合適,這二種食味和酒味都分離無融合,第二天在配上榨菜肉絲麵時,也激不出適合的火花,仍覺的單飲較好,直到當晚要睡覺前,突然奇想,從床上跳起來往冰箱裡拿出松村煙燻魯味,才真正找到屬於Sangoivese 的伴侶。

一支有微酸屬中厚度的酒體碰上煙燻魯味,竟這麼協調! 後來在邊吃邊喝時,我找到了答案!對,因為Sangoivese 中有些少許的菸草味,這味兒和煙燻味不是本家嗎?

(好在冰箱中,想吃什麼類的大概都有,櫃子中想吃甜的或鹽的餅乾也有。)

使我本來有點後悔團購松村魯味的那後悔心態都找到依靠與彌補了。以後啊! 有喝到Sangoivese 這類的酒,就要找些醃製品、煙燻味重的食物囉!




[ 後記 ]
突然覺的當初買的小雙門冰箱不夠裝,太小看自已裝食物的本事了,早知就買大雙門的冰箱。






喝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宵夜過量有增身材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