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傍晚,骨子裡的星期一症侯群就開始隱隱發作…



因為看了步步驚心,而開始注意八爺鄭嘉穎,因為鄭嘉穎開始看港劇「拳王」,在看「拳王」劇時,從溫文儒雅的八爺變成務實勤奮的唐拾一,還真是一下子不習慣啊!

這陣子,偶爾都會再溫習一下「步」劇,但都限於「八爺與若曦」的戲份上,也看完了「拳王」,他在劇中飾演獨自帶大兒子的務實中年人,進而找回過往的已放棄的熱情「泰拳」。



就是這樣,近來的我覓食的方向,都會莫名奇妙的往茶餐廳這類走。

某天,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恰巧經過某家茶餐廳,就莫名其妙很開心的走進去,點了臘味飯和絲襪奶茶。




上星期六去了趟阪急,在美食街經過葡吉小廚,是我在東區經過無數次也不會想進去吃的餐廳。



究竟是因為什麼?

我進去點了二份小點,小籠包和蝦仁燒賣。





付完帳後,即又走入隔壁的九龍塘茶餐廳,點雞肉蒸飯和絲襪奶茶。





但這二家的口味都soso,還是以前在三民路巷內的香港大排檔東區老友記,比較好吃,這二家可是吃過三次以上呢! 其實,自已也挺喜歡香港的食物,只是沒啥動機去吃,除非評價超高的茶餐廳才會去。

唉…說來也好笑,自已真是追星老人一枚耶!

從國中喜歡愛的東京勁舞娃娃、篠原涼子、安室奈美惠,至現在的鄭嘉穎,嘻! 自已鮮少會喜歡男明星這類,還不是步步驚心中的八爺啦! 他可是讓我第一次看完港劇的演員啊! (拳王)

沒想到,他竟出道快20年了,才注意到他,可見「步」劇的魅力,不過我估狗他之前的資料與照片時,比起年少的樣貌,我還比較鍾意現在成熟味道的中年人。
因為之前我PO的「步步驚心」的分享文,也讓我認識喜歡看港劇、喜歡八爺 (我還是很習慣叫鄭嘉穎八爺)的同好,謝謝你分享的港劇啊! 目前逐漸下載中,哈! 


接下來,我還有好多關於他的港劇與陸劇要看啊! 


怒火街頭 1 與 2  (拍步前演的怒1,拍完步後的怒2)




未播出的英雄




正在拍的滾滾紅塵


許多不同樣貌的「八爺」。


也許這就是每天還可以期待的事…

每天下班後,一回到小小窩,先開啟電腦的power、再進廚房拿鍋煮水滾燙備用下麵條,隨後換套輕鬆衣物,再入廚房將熟料放入鍋中,還要打顆蛋、桂冠魚餃,總之亂七八糟的湯麵,都是我最愛吃的,不一定要多昂貴的美食。

二手端著麵,坐在電腦前看著播放自已喜歡的電視劇,心裡隨呼喊著:「It is my time now ! ya!」不過隨著時鐘裡的短針走到10這數字時,心裡不自覺就暗沉下來……,唉…先開包波卡、喝杯飲冰室綠奶茶吧


每日晚上就是抱著食物,吃個不停,以填滿那份生、心理不滿足的地方。





[ 參考食記 ] 

老友記粥麵館 香港就是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