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要吃燒肉,乾杯和胡同絕對是好選擇,也是我的心頭好,N訪乾杯系列餐廳,這是第一次食訪紅酒乾杯燒肉小酒館。(驚覺好像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分享餐廳文,數一數竟快半年只分享過My灶中式餐廳 !可見乾杯的魅力多大! (現在食訪的餐廳頂多就是在FB上打卡留個記錄)



每次星期五的晚上要去台北,總是讓人無奈,晚餐都變成宵夜了。

快走近微風店時,寶姐丟了一句話:「今天我請客,送給你的生日禮物。」開心的我立即回:「YA! 那麼我就開心的點菜囉!」接著忍不住就唱起:「世上只有寶姐好,沒有寶姐的妹妹,像根草…」,如果是晴晴請客我就會唱:「世上只有晴晴好……」,即送我我三倏線神情的寶姐。(其實,這是寶姐先唱的,一家都很無聊的姐妹群)



紅酒乾杯的用餐環境,有別於乾杯、乾杯bar的日式風格,大口喝啤酒、大口吃燒肉,反之是以歐洲風格小酒館的設計,藉由葡萄酒搭燒肉形成優雅氛圍。這二種吃燒肉的食態,我都喜歡。

(食訪、食態究竟有沒有這樣的形容詞啊! )

店內有二種用餐桌式,吧檯與餐桌,如果只有二人,店家則會帶位吧檯。







對愛吃燒肉也愛喝葡萄酒的人來說,這絕對是個好消息,因為紅酒乾杯老乾杯無收開瓶費,只需收一個杯子的清潔費50元,不限外帶的酒瓶數哦!其它分店如:乾杯bar、大乾杯、小乾杯…等,一支酒就得收300元的開瓶費。

服務生送上酒單和酒板時,只會問你想要喝哪一種? 明知道眼前這位,不懂介紹酒,所以也不想為難了,只是單純的問他,請問這裡有侍酒師嗎? 他神情有點緊張的回:「剛好這家店沒有」,不知是「剛好」還是真的「沒有存在」。

沒有先作好功課的我,早知自已就帶瓶酒過去,不過初訪先試一下紅酒乾杯的選酒功夫,也好。先翻閱酒單,每支酒的價格介於900元左右,新、舊世界的酒皆有,可惜無侍酒師在旁解說,只能看酒單上的介紹,如果有侍酒師在旁建議選的酒該如何配食就更好了,真是紅酒乾杯的一大缺點也是致命的一點,既是以葡萄酒為號召,就該出任一位侍酒師才是。



說明一下,酒單上的酒是以支數來點,另酒板上已有當天固定開出的酒瓶,記得這天,有開出阿根廷、智利、義大利的紅酒,還有澳洲白酒、義大利汽泡酒。杯酒價錢是150至300元。



智利 卡薩布蘭加河谷區 250元/1杯


一直在義大利、智利和阿根廷的紅酒來回考慮好久 (樂沐的智利紅酒一直是我的陰影),最後還是智利的pinot noir 出線,一杯250元,還好這杯沒有漏氣,現場的酒色是優雅少女的草莓深色,還帶點微微的草莓味與微酸度、香氣的覆盆子酒體適中、單寧算輕盈不厚重,是支易飲簡單,沒有過於複雜氣味的葡萄酒,個人覺的單飲也可。

這類輕盈的酒,不管是搭清淡的椒鹽霜降豬肉相顯易彰,或者搭墨西哥口味的雞肉也不失去該食材主味,濃淡口味都好,讓人很滿意的酒。



寶姐點的那支,她一直說好喝,我小綴一下,酒體是酸度為主,但明亮且不澀,直對她說:「喲! 不錯哦! 已經脫離只偏愛甜味的酒哦!」

桌上的長方白盤是以有擺放烤物與調味料的二種功能,這類不佔位置也方便沾料,極討人喜歡,一旁的烤肉夾果真如紅酒乾杯店名一樣非常之秀氣、小而巧,和乾杯、乾杯bar 那豪邁的粗夾就是不一樣。

醬料有蒜泥、胡椒、檸檬汁、醬油。




洋風沙拉 160元


灑上細長條的起司,讓沙拉多了鹽香的味道,越吃越涮嘴,也搭配了多種蔬菜,有我喜歡的蘆筍。



霜降豬肉 (椒鹽口味) 180元


乾杯系列的肉類食材,通常都不用太質疑鮮度,即使簡單的灑上鹽巴、胡椒也覺的美味。



雞肉組合 (墨西哥口味、椒鹽口味、青醬口味與雞三角) 320元


墨西哥味道可以再濃一些,青醬味道的雞肉算第一次吃,這二種混在一起也特別合,想想鹽酥雞炸好起鍋時,不是也會灑上九層塔嗎? 椒鹽味道的雞肉,吃到原味還有胡椒香氣,百搭。



柔嫩鴨胸肉 200元


要嚐到美味的鴨胸肉還真難,光是嫩度就困難,因第一次吃燒烤鴨胸不知如何烤法,還請了服務生來幫我們完成,同時他也說明鴨胸要吃八分熟好,聽的一旁的寶姐說:「熟度不是都是基數嗎?」接著她再一吃,懷疑口吻說:「怎麼看網友分享都說吃起來很嫩還帶點脆度」,就是啊,我一吃也覺的肉度不嫩是潤潤的! 好像要熟不熟似的。






海鮮組合 (大蝦、帆立貝和花枝) 660元


沒想到大蝦竟如此大,寶姐說:「今天最滿意的就是這大蝦,蝦頭中有肉還有蝦膏」,反而一旁的帆立貝讓曾在北海道待過3個月吃慣了干貝都覺的有失艷了! (你在北海道是吃干貝啊!) 花枝是少些脆度。

因為這二隻大蝦,讓我們覺的這盤有值得660元的大洋。「下次我再來訪時,一定是因為來找大蝦來的」寶姐很滿意的啃著蝦頭說著。






堤拉米蘇 140元


店內還有自立的甜點品牌「太陽散步」由日藉甜點師父帶領。
本來是點巧克力慕斯,用餐過程中,聽到鄰桌的客人也點此甜點,被服務生告知沒有了,自已還歡喜一番,心想還好我早在點餐時就點了,但竟沒想到燒肉快吃完了,服務生跑過來說:「不好意思,巧克力慕斯沒了」,我有點不悅的回:「我們早在點餐時就點了」,服務生才不好意思說:「因為作壞了」,究竟是哪一個原因,我不知道,只是很掃興,還好堤拉米蘇很好吃。

咖啡淡味香、可可的濃甜味又不膩,慕斯體好綿細哦! 而被包覆在慕斯中的巧克力蛋糕,溼潤口感卻不軟爛,喜歡極了,下次還是會點甜點來吃。



差點少提到了那烙餅,就是吃到剩一角的白色麵包,本是沾咖哩醬來吃,但是對它太好奇了,所以習慣吃燒肉得配飯的我,又點了一塊烙餅,紮實的麵體還滿有彈性的,還不錯吃,寶姐也吃了一大半。


一路從小乾杯、乾杯bar吃到現在的紅酒乾杯,一直都未曾改變我對它的鍾意,甚至還包容了想點的甜點卻作壞、服務生烤的鴨胸肉不如預期的好,但他烤的大蝦有加分回來。

可惜處在紅酒乾杯店中,面對琳瑯滿目的葡萄酒前卻無一位侍酒師,實為可惜,忍不住想報怨一下,畢竟紅酒乾杯的食材價錢又略高於其它的分店 (老乾杯除外),大部份食材約多40元左右不等,再說對於不吃牛肉的我們,豬肉、雞肉和海鮮的選擇又少於其它乾杯店,雖然是說只要收杯子的清潔費50元……,其它乾杯店的開瓶費卻要300元,看來想要自已帶葡萄酒來搭燒肉吃,還是得到這-紅酒乾杯 ! (建議瓶數多的話,來這更佳 嘻! )

這頓下來加了再成服務費是2400多大洋,美味的燒肉+滿足的甜點,幾近100分的完美,讓人意猶未盡,就是少了最重要的關鍵那一環。









[ 紅酒乾杯  燒肉小酒館 ] 微風店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GF (微風廣場內)
電       話:02-87722777
營業時間:11:00~24:00
官方網站:http://www.kanpai.com.tw/index.htm
FB 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kanpai.fans


arrow
arrow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