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密室整整聽足了三個小時半的話後,心裡仍舊茫然,找不到想要的答案,走出大門,便CALL給在附近閒逛的寶姐,先填飽肚子吧!

我們先在微風台北車站二樓美食街,繞了一圈決定要吃拉麵,但看了美食街的拉麵價錢後,就改變心意不如去吃相同價錢的花月嵐,還未走到門口就看到一群人在排隊等號,一時也不知吃什麼好,等號就等號吧!

我湊近待位人員前說:「小姐,我們要用餐」
待位人員問:「貴姓?幾位?」
我回:「林小姐,二位。」
待位人員說:「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前四碼嗎?」
我懷疑的口吻問:「只要前四碼?」
待位人員肯定的說:「對」
我說:「 0988 」
待位人員說:「那這就是你的等待號碼,請在現場等侯。」

我給了他前四碼的號碼後,和寶姐說:「這麼多人在等位,會不會大家的前四碼很容易一樣啊?」
寶姐回:「對啊,不過大家的姓和用餐人數,應該會有區隔吧!」

於是就坐在等侯位置上等待,才沒一會兒,竟就聽到待位人員喊:「0988,林小姐二位。」我們還懷疑怎麼這麼快,但還是離開位置去待位站「報到」,誰知另一組客人也過來,並說:「是我們先的吧?」沒錯,他們也是0988,林小姐二位。原來是一模一樣的待號,而且還這麼「巧」,都是林小姐與二位。

接著沒多久,待位人員對著我喊:「098x 林小姐二位」我拉著寶姐過去,另一組客人又走過來,才知道待位人員喊的是「0982」不是「0988」,好啦! 是我肚子餓死了,連帶頭也餓昏了,但是你幹嘛對著我們叫嘛! 感覺現場等侯的客人,都覺的我們是餓了幾百年似的,連續跑去待位站二次。

待位人員連忙道聲不好意思,並表示下一組就是我們。( 小姐你該不會是看錯吧? )

「鳥龍」後,本欲坐回原來的等侯位,但也被另其他人坐著,沒進去吃拉麵就算了,想著還要站著且等待不知何時吃晚餐的我,和寶姐說:「哼! 早知道,當時就和待位小姐說我姓安室。」





菜單被我拍模糊。

除了主食拉麵,還有些配菜、飲料,詳讀菜單中,發現有加價配小菜或飲料,例如:我點大蒜拳骨原湯拉麵 NT 170元,再加65元 (or55 有點忘了實際價錢) 就可以點一份點心,所以我點的是煎餃,另寶姐點的是大蒜骨拳骨激辛拉麵 約200元,沒再加價另點點心。



大致上這二碗都沒有太大的差別,所附的材料都一樣,半顆白煮蛋、叉燒肉、海苔,只是對面那碗有加辣椒,因為是激辛嘛! 

叉燒肉好薄,但入口也沒有融化,白煮蛋?為什麼是白煮蛋,我還以為拉麵都半熟玉子,我愛後者。

拉麵麵條屬圓身,粗細應中等,不知是不是我們呼嚕呼嚕著吃,沒有特別感受到麵條的口感,湯頭味果如標榜「強蒜」的濃厚味,真的好濃好鹹 (基本上我是重口味者),濃到我竟有還剩四分之一的湯都沒喝完,我已經很努力了。

難以了解這家所謂的「深度口感」,是比蒜還要在蒜嗎?

服務生會問你是否需要「鮮窄蒜頭」,就是另附上窄蒜頭器,一開始還很新奇榨了一小顆在湯上,後來喝到最後,發現這鮮窄蒜頭根本是多餘的。



煎餃底部煎至黃金色酥脆,但內餡的口味,香度與味道不很明顯,簡單來說就是很平淡。




桌上有很多瓶調味醬,還有辣韭菜,雖已見底了,不過還吃到十根,是道不錯的涼拌菜,又香又辣。罕見的紫蘇粉沒有特別來試試看,總覺的加在湯麵裡很不搭。

欲用餐完時,服務生會附上客戶意見表,其中我有填寫關於手機號碼的前四碼不便因素,不知二星期後的現在有改變嗎? 如果,下次大家有前往用餐時,發現沒改變叫號方式的話,建議大家的姓氏取特別點,好比:木村、湯姆克魯斯…等,避免遇到類似我這樣的穹境。





基於口味上,拉麵花月嵐則不會再二訪的店家。





 拉麵花月嵐 (台北車站2F 微風)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三號2樓 ( 台北車站2樓 微風廣場美食街 )
電話:02-23891998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11:00-21:30  /  星期五~星期日 11:00:22:00
官方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kaget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