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美食好朋友們同桌喝酒、吃飯啊!

謝謝阿記和小波的紅、白酒分享,才得以讓小真如此喝的開心,就如當晚和阿記說的:「別人要叫我酒鬼也都沒關係了啦!」我相信阿記也是雙手贊成吧! 是喝的盡興,可是要詳細介紹各酒瓶的故事啊? 對我來說,還真有難度啊! 不如,大家就舉杯cheers! 隨意看囉! 單純分享我和它們的相遇經過。

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餐桌上,每次舉起手中的酒杯,我都覺的是一種緣份,因為,我和它們彼此都不知會在何時、何地來相遇。


第一支酒


來自義大利,品種:Brunello 是義大利文,上網估狗一下,才知原來類似Sangiovese這品種,味道很相似,都屬重口味微嗆的酒體,單寧明顯,尾韻一股胡椒味,讓人一度以為是 Shira,很妙的是開瓶後所飄出的,竟是花香味。




第二支酒


一開瓶後似黑莓果那微酸帶著香氣,讓整桌人直聞說:「好香」,波爾多2001年的老酒,沒有長時間的醒酒,喝起來就有圓潤滑順的口感,快接近絲質般的享受,濃厚香醇卻無強烈刺鼻的單寧味更是讓人滿意,這瓶我喝了好多吧! 猜想品種是Merlot,應該還有混釀其它的品種吧! 要不然酒色不會這麼如此深紅近磚紅色的,我記的Merlot 應該是明亮色的紫紅色啊!

這就是聖愛美濃產區的所釀造的酒啊! 好! 我記住了!



第三支酒


成熟如耀眼的金黃色出現在杯中,而又握在我手中,有種暖暖的陽光,在口中緩緩發酵著, 花香的味道,似濃又似淡的讓人捉摸不定, 極微的甜味在口中來回的擴散卻又飄浮不定,不能說它是一支香甜的白酒,但它的確佔領整桌人的心,四瓶中最快見底的一支酒。



第四支酒


其實,汽泡酒不是大家想的都是甜味的酒。這是第一次喝到這類的義大利汽泡酒,口感清新怡人、酸度宜人,有種帥氣帶勁的個性。


很清楚知道自已對這四支酒,並沒有完美的描述其特色,實為可惜,但又想藉著此篇來表達一些感覺,如好久不見的美食好朋友們、如我對葡萄酒的想念。



[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