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到一張花蓮的入埸卷後,即迅速的上網訂火車票,敲盤久久,好不容易還有一張。

行前list 一張花蓮小吃Facebook 給寶姐,她和朋友說:「我姐列了一堆店家,後面還寫著其它就看Sam小時侯有吃過那些小吃!!」

花蓮小吃:來成排骨麵、蹦康肉丸、9803 咖啡館、花蓮香扁食、戴記扁食、周記包子、周記米糕、芙苪莉泡芙,還有Sam媽媽自製一桌好菜和那湯頭醇香的藥燉排骨,回台北還打包一瓶Sam家牌的梅酒。( 寶姐說她在樓上就聽到樓下有人鬼叫在興奮著)

待在花蓮二天一夜,幾乎都下雨,驅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卻看到一幕幕大排長龍撐著傘的人潮站在各家名小店前,直讓人驚呼! 過不久,我們也成為這人潮之中,但見海埔蚵仔煎前的人潮誇張到排至巷尾,讓我們不得不卻步。

旅遊以來,就這次最為輕鬆,不用查任何資訊及路線,就靠在地人Sam了。我就只坐在車上說:「我要吃這家、我要吃那家」,感謝Sam 哦!




更加感恩是上天對我們的厚愛,在我們要離開台北前幾個小時,竟出現太陽公公露出迷人的微笑,讓我們直奔去七星潭。

七星潭,一個很簡單的地方,一望無際的清澈藍色海,半邊被一座座的山包圍住,像似秘境,大海快被山團團圍住,而我佇立在山和海的中間,是那麼渺小卻又那麼如此開闊。

難怪常有人用好山好水來形容花蓮。

這二天除了花蓮市區就是七星潭了。不過沒關係,對我來說,食物即景點,景點即食物。旅行中的食物是回憶旅程中的牽引。




文章中這三篇都皆用愛瘋4S 拍攝,畫質很好讓人滿意,沒有套用任何模式,照片風格是自然環境所呈現。

晚上九點到達台北車站時,Sam問寶姐:「你肚子會不會餓?」寶姐回:「我是不會餓,但我想我大姐肚子應該很餓。」Sam說:「你姐,真的有一套。」





[ 一張通往花蓮的入場卷.序 ] 相關食記

充滿花蓮味的秘境‧9803 咖啡屋

來成排骨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