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午餐桌上,特別舖上紅白格間的桌布,迎接平常在桌上看不到的刀叉、高腳杯及海鹽等調味料,那麼今天吃的是什麼?



其實,也不是多特別的料理-白醬培根焗烤飯意式風味烤雞腿。但桌上,可多了一位特別來賓-「澳洲汽泡酒」,是Sam 前陣子從澳洲出差買回來送給寶姐,託寶姐的福可以喝上令人滿意的酒囉! (感謝配合我的時間 嘻 )



寶姐自製白醬,所做的焗烤飯,也是她的招牌菜之一,而我也有招牌的菜-「意式風味烤雞腿」,和阿記的食譜那學來的,這道簡單比較適合我,把材料備齊就攪和一起醃醬備放至冰箱,接下來就放在鐵板上略煎數分,放入烤箱即可。

簡單是簡單,大家可都打從心底表示這盤意式風味烤雞腿非常好吃呢! (我也是這麼覺的)





這罐辣醬專門搭配烤肉類或炸物類的調味醬,是來自澳洲連鎖美式餐廳的產品,大家沾醬入口,直呼好好吃,這種看似顏色很深,味道不會很鹽,也不會很嗆,只是有點辣又有點不辣,倒是很勾引味蕾。

這盤烤雞腿的醬汁,讓我心中直禱告:「如果此時餐桌上可以變出一條法國吐司,讓我變胖一公斤也沒有關係。」






很好喝的一支酒、很簡單的二道菜、很隨意的杯盤刀叉,形呈一桌隨興又自在的餐桌風景,這和我們平常用餐方式截然不同。

自家用餐就是可以如此放鬆,非常舒服啊!

有看過穿著家居服,拿著刀叉及晃著高腳杯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