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說是髮怨這樣的形容,真的太誇張了。

原本計畫想要一頭蓬鬆大捲的長髮,因此,已留慣短髮的我,還刻意的留長,為此不免覺的惋惜。

誰知被一名設計師給搞砸了,實在是不太想用「搞砸」這二個很嚴重的字眼,但實在是壞了那天的心情,不想再去細描髮型的好壞,就說設計師的態度好了。

可能是年節的因素,髮店也只有一名設計師和一名助理,店內預約的客人,隨著時間湧入,還摻雜一些臨時的客人,我猜是二組,就這樣,我的新髮型在還未全乾之下,態度非常之好的告知我「可以了」,隨後就「請」我結帳離開,離開時的髮型,是我上半部髮是乾的,而下半部髮是溼的啊! 更離譜的前題是,設計師還得知我是她的常客介紹來的。

朋友和妹妹都說我的脾氣很好,沒有當場發飆,還忍受這樣的髮型三個禮拜,我想我有這麼好的修養,完全是靠平日工作得來的。

頭腦想的是,怎麼趕快整復這頭毛,已不肖想一顆蓬鬆浪漫大捲的髮型了,因為當時的髮型已經離我的藍圖好遠好遠,當下只想趕快除掉被打薄的很稀少的下半部捲髮。(有時,人們雖說著同種語言,但未必能了解文字的意思啊! 當天,我就說過我不要打層次,如果真要打就微層次就好) )

趕快打電話給被我背叛的設計師吧! (好美髮店-力齊) 誰知過年前二星期,不管平日白天、晚上已皆預約滿了,只好等年後二星期。

這天終於到來了,寶姐也想燙捲,但指的我的髮型對設計師說:「我想燙捲,但我不要和我姐姐一樣哦!」好美設計師笑著,猜想看著我的髮型也知道原因。更厲害的還在後面,幫我洗髮的小妹指著我的瀏海部位中某個小疤說:「你這怎麼受傷的啊?」「對厚,每次幫你洗都會再問你一次」我說:「你竟然還認得我」因為我有二年未曾去消費,這期間還有去消費的是,經我介紹的朋友、寶姐及寶姐的朋友,然後,寶姐的朋友,還帶他的朋友。(人啊! 總是得得到一次教訓才會學乖。)

被這可愛的小妹一認出來,就小聊一下即說:「我上半部的捲髮很容易翹。」小妹即說:「因為你上半頭髮層次打的太高又薄」(不要鬧了啦! 連洗頭小妹都看得出來。)

之後,力齊捲完寶姐的頭髮,就來處理我的頭毛,我只說:「幫我把下半部的稀少捲髮給修掉就好」,然後,力齊還幫我把左右二邊打薄不同量的髮型,修齊同等量,將原本打成三層層次,細打成漸進式的層次,同時,她還誇我的捲度其實很捲也很好看。



這天,還頂著這顆頭毛去吃季節師傅 ,當天的髮型其實和這天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那天的上半部髮是乾的、下半部髮是溼的。

=整修前的髮型=




=整修後的髮型=








經力齊介紹的哥德式透明髮膠和護髮素,也一併買了,其中除了捲髮上的需要,另外也有另一方面的含意。不知大家有沒月這類的經驗,遇到服務態度極好的店家,都會想買對方介紹的產品啊! 



這透明髮膠的膠質是乳液狀,所以抹在髮上也不顯的乾硬,即使吹整後,也是柔軟無比。

阿母和妹妹們都覺的新髮型比較好看,只是寶姐說:「我真的很佩服你,又不愛打扮,還燙捲髮不是自找麻煩嗎?」我哪有不愛打扮,我每天都有打扮啊! 妹妹們每次看我吃東西的樣子,都說:「阿真吃東西的樣子,是特別漂亮又開心啊!」

同事們還是比較喜歡我之前的「長捲髮」,但人家還數好喜歡我現在這樣微中長的捲髮,髮中還細細飄出髮膠的香味。

那店名在這就不多提了。



雨後還是會一道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