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的最後一天,和寶姐去信義新天地逛街,接著依計畫去鼎王麻辣鍋買外帶鍋底回家煮火鍋當晚餐,誰知一到鼎王門口,人早已擠的水洩不通,就連外帶都要等四小時,為了打發時間我們討論一些「方案」,看是要去喝咖啡、逛街、還是…等,最後,以看電影獲勝(寶姐最大)。

本來,假日電影票就難現場買到,更何況是跨年日,但我們還是以就近的微風國賓試試運氣,結果所有電影適合的時間都只剩前三排坐位了,就在我們決定要看「卡通片」時,剛好前面有位好心人士竟退票,而且座位是視野良好的中間排及中間的位置,開心的寶姐就忘情的在櫃檯人員面前說:「YES! 好位置耶!」



人生仍會有些驚喜,尤其在偏逢低潮時…冒出來的小確幸。

買了外帶食物要進場前,才知道微風國賓不能帶外食,真是很爛耶! 華納威秀現在都可以帶外食了,以後不去微風國賓看電影了,真掃興。寶姐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坐在你旁邊的人帶的食物非常香,你會怎樣…」我馬上回說:「早知道就買更香更多的食物進來!」寶姐說:「哈哈哈~我也是耶!」

中午我們又跑去吃永吉路三十巷中的越南美食,沒想到我們竟有志一同的要點烤豬排飯和泰式酸辣海鮮湯,哈,太有默契了,因為我們各想著,每次都來吃泰式酸辣海鮮麵,這次改喝湯再另點其它食物來嚐。

話說回來,原本要當晚餐的麻辣鍋底變成宵夜。

阿母自從吃過一次鼎王麻辣鍋中的鴨血後,就深深愛上它,所以不定期就會買麻辣鍋底給阿母解纔一下,昨天我和寶姐看阿母吃的很開心,一直提醒她小心燙,寶姐則語重心長似的口氣說:「鼎王真的很厲害,讓不吃辣的人(阿母)都會喜歡,果然不簡單」。

去年,也是在家吃火鍋,但吃的是寶姐製作的韓式泡菜,是她在AU時和韓國人學的,非常好吃,所以她回來的那一年冬天,吃了很多回的泡菜火鍋。

在寫這篇網誌時,阿母穿好衣服走到我身旁說:「我這樣穿好不好看」,我看著阿母:「漬~漬~漬! 怎麼有這麼美的女人」,阿母很開心又跑去打條絲巾,一旁等待的阿爸直說:「要出個門吃飯真難耶!」阿母知道在說她:「厚啦!厚啦! 我緊袂好啊!」

寶姐的公司,每年到聖誕節都會發六千元的餐廳禮卷,於是就拿給阿爸阿母去享用,他們上次到要去吃藝奇日本料理時,經過二二八公園時,阿爸說有一個看似男同志的男人一直看他,阿爸心想該不會他以為他也是男同志吧! (阿爸手上正拿著上廁所的阿母之包包)

於是,阿爸想說轉頭看別的地方,避免和他四眼交目,才沒過一會,就有人從背後拉著阿爸的手提包,阿爸心想:「他開始對我行動了」所以死命的保護包包,才一轉頭,阿母就略微生氣的說:「包包拿來了,幹嘛不放!」阿爸才對阿母說剛才發生的事,阿母:「想太多」。

說到禮卷。

有回,買了張晶華飯店的晶華軒港式飲茶給阿爸阿母去享用,沒想到,他們人一到現場,才發現禮卷過期,原來我把march 31前,看成5月31日前,於是還付了些差額,這就是英文不好的結果。

以前很瘋,不是去看101煙火,就是去唱通宵的KTV,然後已連續三年選擇留在家跨年,但其實是很想去外頭熱鬧一下,享受一年只有這麼一天可以隨意的走在馬路上,本來嘛! 偶爾瘋狂、玩樂是增添人生中的記憶。尤其是今年,真的沒有那體力去外頭瘋狂了,年初時的猛加班到十點多,接著三月至六月的經期大亂,半個月就來一次,才正常三個月後,十月份又開始…,現在吃中藥比較好些,但有時還是覺的人仙仙滴、非常懶散,下班後吃完後倒頭就睡,要不然就賴在床上看書(看去台南吃什麼好?),想做什麼都提不起勁。(記得,年輕時我還可以兼早晚二份差呢! )

皮膚最近也好很多,感覺又回去以前白泡泡的皮膚,哈,雖然雀斑還是在,但至少不紅腫、不癢就很開心了。


到現在還有一種感覺:「真的2012年了嗎?」一點都沒有過新年的感覺,好吧! 期待農曆年,有放假才像過節。





當電影落幕結束時,下一場演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