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大咖啡,我想只要喝咖啡的人,都會知道這家已跨過五十年歲月,永垂不朽的佇立在西門町街頭上的老字號咖啡店。

在這棟裝璜裡,看不到時下流行的鄉村風格、木質寫實或者是那日式雜貨風…等,這是一家不用刻意,就自然浮出懷舊復 古的氛圍,及店內那一張張不銹鋼的桌面,椅子上坐的客人幾乎都是四、五年級生,而身為六年級的我們,對這家歷久不衰的咖啡店感到非常好奇,還有那…店面透明櫃上瓶瓶罐罐所裝的餅乾,也是今日小真來訪的目標。

總之,小寶兒說哪裡有好吃的,都會很想來嚐嚐看,嘻!


 






小真點了店內招牌冰咖啡,而友人點了冰拿鐵。
因為是冰的,所以很自然就透過吸管大口大口的喝,非常冰涼痛快,也能直接感受到那冰咖啡中的微酸味、咖啡香,雖說稱不上「非常好喝」但就是存在一種懷舊味的感覺,雖然說咖啡是從國外流行進來的。



站在點心櫃前的我,很貪心的和伯伯點了所有瓶罐裝的點心,除了牛軋糖。

第一口我就先選鮑魚酥,這口一咬下去就不停了,層層餅狀讓口感變的很有層次又酥脆,可不要小看它,它紮實的體型顯的非常有份量,吃完這塊會有小飽的感覺呢! 接下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牙的雞仔餅,甜鹽口味很追味,常見的核桃酥在這都變的不尋常了,我指的是口味,但這三樣有個共同點,就是帶著很濃厚的油香味,這是必要的一種味道,也得存在,這才是中式點心,那最後可以三、四口就可以解決的綠肚酥,也是油,但油到好處,油到可以和綠豆口味相融合。

這些中式點心好像也是香港常食用的點心,到底是不是,我就沒有在探究了,只是要前往蜂大咖啡時,有在網路上作功課,不經意發現網友表示這些都是港式小點,那到底真相如何,就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打破沙鍋囉!


鮑魚酥


雞仔餅


核桃酥



綠豆酥


上次小寶兒還帶了咖啡蛋捲、咖啡老婆餅和咖啡酥,除了薄脆的咖啡蛋捲不是我的菜外,其餘二種都是不甜不膩,還帶著濃濃咖啡香,也很讚不絕口。這天實訪到店裡來,才發現還有好多樣的點心,像是芝麻糕、芝麻餅和南棗核桃糕,是我下次前往買點心的目標。

這是一家有賣中式餅乾的咖啡店,整體搭配起來看似很衝突,但不會發生在味蕾上,進而的是會激起咖啡和中式點心的火花,小真非常推薦這裡的餅乾,可不用等到經過再來買。




[ 蜂大咖啡 ]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 號
http://www.fongda.com.tw/



[ 後記 ]

端午節最後一天休假,小寶兒約了大寶去龍山寺拜拜,讓人覺的很溫暖、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