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大早,小真就起床覓食,剛起床的阿母見狀,馬上告知我說:「冰箱有昨天做的蘿蔔糕,可以拿出來煎」,就這樣,煎好一盤蘿蔔糕後,二人坐在客廳邊吃邊聊天,接著,二人開始輪番上陣,一盤煎一盤,因為吃不夠! 這麼悠閒、自在的早晨時光,很適合一直吃早餐。

頓時,寶姐的房間傳來了這樣的聲音:「你們母女倆,不要七早八早就吵人好不好??」這是寶姐早上最常說的一句話,小真看著牆壁上的時鐘說:「現在已經是七點多了好不好?趕快起床吃早餐啦!」而且假日早上通常都是我早起幫大家買早餐的那個人。

然後,晴晴起床了,但是近半籠的蘿蔔糕被這對食量大的母女吃完了,所以又跑去美而美買蛋餅、厚片吐司,再繼續吃,於是客廳中又加入一位女兒,再接著進行早餐會報.沒多久葡萄、荔枝都出現在桌上了,現在是早上十點,還記得我們煎蘿蔔糕時,是六點半。

早餐還在我們的嘴巴中,阿母開始想等一下要吃什麼?於是開始清冰箱,其實也不是啥山珍海味,但是為了不浪費我們把冰箱內該清空的都清空,不浪費的行為是讓人尊重的。

要不是因為要回桃園,阿母真的可以從早到晚,一直從廚房端食物出來。

下午,去吃了抹茶冰淇淋,又去樂田麵包店買麵包,手上還得要一杯珍珠奶茶,才甘願離開台北搭車回桃園。晚上,室友來電表示在桃園家,託了小真買晚餐,接著就在想要不要買魯味時,我們很有默契的表示:「那來罐啤酒吧!」,又開始把酒言歡到晚上九點,如果不是隔天星期日早上有活動要加班,我想我們是可以再繼續…生活中發生的鎖碎事情,讓我也無心去理會那些長出來的肉,畢竟美食才是我的人生,沒有美食就沒有小真,不是無底胃就不是小真胃!

想回家了,這念頭,是在一年前作決定後的一個月就開始了,家,是避風港也是美食來源地。

很慶幸的是,出外的日子,認識很多nice的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