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清明假期和潔西卡約好去找即將要回山東青島的樹媽,因為樹媽還未到天母的家,所以我們就到附近逛逛,鮮少來到天母的我們,發現即使在百貨公司中,也未看到擁擠的人群,感覺整條馬路上都很清閒。



午飯,我們就在街頭巷尾中覓食到一家小吃店,也因好一陣子沒有吃油飯的小真,轉頭和潔西卡確認後,我們就來這家「皇鼎油飯」用餐。

原先只是湊巧,沒想到回家在上網估狗時,發現在天母是家有名氣的小吃店,還有二家分店,小真吃的這家是天東店,另家是在芝山站附近的芝山店。而芝山店賣的小吃種類多於天東店,例如多了麻油雞麵線、肉粽及豆包湯。

我們二人點了二碗綜合羹湯、一碗炒米粉和一碗油飯共食。


調味料


通常桌上有自製的辣椒醬,就可看出店家對食物的要求,也顯示出餐點應該不致於難以下肚。(啥理論啊!) 有可以加在湯中的黑醋、沾著油飯的甜甜微辣的甜辣醬和辣度極高的辣椒醬。 這三瓶調味料各持各優點,絕佳伴侶! 讚!


油飯 25元


一碗25元,沒有大小碗之分,據官網上表示這油飯是第三代發揚阿嬤基隆廟口古早味麻油酒香的手藝,然後在深耕在天母開業十年。使用台東關山圓糯米、北港麻油爆炒老薑泥、埔里香菇、黑豬肉,加入蝦米和油蔥,再用米酒提味。

真的有米酒和麻油互擠的香味,其實一進店內就聞到這香味,我很愛!  不似一般長瘦型的糯米,也是因為使用台東關山圓糯米的關係,但官網上有顯示這類米吃起來好消化又不礙胃,但就米飯來說,就是粒粒分明又不黏膩非常飽合。

下料很大方的香菇和黑豬肉,吃起來就是覺的爽快,配料也很實在,不像一般吃到的油飯配料都是乾乾又瘦瘦的,所以油飯從米粒到香味到配料,真的很難挑出毛病。



炒米粉 30元


其實我較偏好現炒有爆香菇和蝦米又有加肉絲的炒米粉! 但我也沒有被阿城號的淋魯肉醬「炒米粉」嚇到,而從此不敢在點米粉哦!! 這家也是單淋魯肉醬的,我知道很多店中的炒米粉也都是淋魯肉醬的,但好像都沒有比阿城號還「冷」厚! 

因為這家吃起來,米粉有熱、魯肉醬味也好,我也挺喜歡吃的。



綜合羹湯 60元


綜合羹湯60元,非常物超所值,湯裡有魚酥、肉羹、魷魚、花枝。我喜歡將魚酥泡在湯中久一些在拿起來吃,才會有入味的味道,肉羹不是用魚漿製的,而是整塊肉去沾粉製羹,非常好吃而且豬肉咬在嘴裡很快就化開了,口感很特別,花枝和魷魚就是新鮮切好的海鮮。

照片中的湯碗感覺很少,其實不會,它就像是小吃店中裝湯麵的碗量,非常多哦! 油飯店內也有配合羹湯加麵加米粉的餐點和單點羹湯,但初次來到這,就一定要點他們家的油飯囉!



總之啊! 油飯就是超好吃的! 如果下次有機會,我還是不會選湯麵,仍會選油飯來吃,但不會再去天東店,而是要去芝山站旁也有賣羹湯的芝山店來配他們家才有的香菇雞湯和麻油雞湯,那更過癮啊!

店家還有彌月禮盒及各種組合,像有雞腿、紅蛋…等,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官網看看哦!

忍不住還是好想說:油飯好好吃哦!



皇鼎油飯 (天東店)
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25號-1(天母東路市場裡)
02-28768519
http://www.thehuang-ding.com.tw/是皇鼎新店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