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如何,這篇一定得趕在過年前PO出食記才是! 吃~的~太~令~人~滿~意了!!已經很久沒有吃到令人這麼心滿意足又呷意的鍋物,本來上周日吃完回家時,就想立即寫上心得,無奈又被工作絆住,但沒關係,今晚就告訴你多好吃!

PS:這「今晚」其實是原指小年夜的那晚,最後,因為那陣子都加班很晚,而鬥不過周公,還是停筆去睡覺了!

早就耳聞這間來自香港鍋物的大名:馥臨港式火鍋,但一直沒有機會也沒有動機特別想去吃,雖然小真很愛火鍋,剛好,要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相約聚餐,又剛好那天是寒流來襲,自然就落到吃火鍋囉!於是,小真就想到這家吃到飽的港式火鍋囉!



這家消費型態是吃到飽,有自助也有單點。單點的菜單中的內容非常簡單,除了要勾選任二種的八種湯頭,再來就是豬、羊、牛和特製醃調的醉雞各一種,再來就是自家換牌手工自製食材,有鮮蝦雲吞、竹筒花枝丸、竹筒鮮蝦丸和潮洲魚丸,這些都需填單可續點。而自助式方面,就是開放式冰箱中的青菜類、海鮮類和火鍋料。對了! 飲料除了有喝到飽的汽水外,竟還有喝到飽的酸梅湯和菊花茶,非常好喝哦! 最後,吃完火鍋時,你不要忘了,一定要去挖幾球明治冰淇淋,我最愛口味是抹茶和紅豆牛奶。




可別小看菜單上少許的食材,小真吃到肚子裡,真的是話說不出來,只限一小時半的時間,都一直在猛吃,撐到肚子都裝不下,但腦子裡還一直發出「我還要吃、我還想吃」的訊號,其實平常去吃到飽的火鍋,小真都是把目標放在肉類和海鮮類,對於其它的火鍋料、丸類,則是淺嚐即可,(因為這平常下麵就都會買來煮) 除非是桂冠魚餃就待遇不同了,吃魚餃我只愛桂耐。

即使它只有一種蝦類、只有三、四種肉類,…等,一區小小的自助區,不像千葉火鍋那樣大派頭,但孔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重點就是都好吃呢! (去吃一次千葉火鍋,就把我嚇死了,東西雖多,但數在不好吃!)


湯頭


有川味麻辣、香辣咖哩、泰式酸辣、南洋沙嗲、養生花雕湯、港式湯頭、香菜皮蛋、八寶冬瓜共有八種。
照道理說,來了港式火鍋店,應該先來選個港式原味湯頭、香菜皮蛋…之類來試一下,港式風味,不過正值過年前寒流非常時期,和大伙討論後,我們選了川味麻辣和養生花雕湯。
這二種湯頭都有中藥藥材非常香醇,川味雖不至麻但辣味夠,另養生花雕湯鍋底裡有加了枸杞、紅棗、薑等一起熬煮,清甜不膩,還帶些酒味,非常好喝,我非常忙,我又要吃料又要喝湯,我愛湯啊!這就是為什麼我愛火鍋。



醉雞


我拍壞了!
但拍的醜,食物的美味很深刻的留在我的嘴裡,店家自醃的醉雞,且還都是雞腿肉的部份呢! 滑嫩的口感,就不在話下,還帶些稍微的酒氣、薑味,真迷人,配上養生花雕湯為佳。愛吃雞肉人一定不能錯過。


豬肉


剛好都不吃牛肉的我們,就只有點豬肉,雖然這豬肉口感是比不上松阪豬,但沒關係,只要有好湯頭,一切都好辦。


招牌手工自製食材


蝦仁雲吞、竹筒花枝丸、竹筒鮮蝦丸和手工魚捲。
長長的是手工魚捲,有點像魚餃的味道,但形狀不同吃起來口感也滿特別的,一旁飽滿嘟嘟的是蝦仁雲吞,裡面真的有一隻蝦子呢!肉餡的滋味調的剛好,但不易煮熟,要花較多時間,花枝花和蝦丸,都非常滑Q紮實呢! 這盤都是菜單上單點的,我們點了好幾次呢!


火鍋料


除了魚餃和還白白的丸包樣,個人覺的還好之外,其它的都非常好吃,像非常厚實的甜不辣、香酥的排骨肉、一吃就驚人的蛋餃,非常手工的滋味,還有那一咬下去就爆漿的大貢丸,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竟噴到一旁友人的頭法和衣服上!! 真數不好意思。


海鮮類




雖說海鮮的種類不多,不夠該有的都有,且非常新鮮哦! 蚵仔、蛤仔和蝦子一定要吃到夠本才行。



蔬菜類


不管是自助式或單點式的火鍋,小真不會多吃蔬菜類的食材,總覺的很浪費,寧願讓胃的空間去放海鮮和肉類,除非是涮涮鍋囉!


鴨血、臭豆腐


因為不是以麻辣火鍋為主,所以自然的對鴨血也沒有太期待,在這樣的情況下,竟發現他們家的鴨上非常滑嫩好吃,一直以為是豆腐,入口才發現是臭豆腐,又不禁想舉出大姆哥呢!


菊花茶、酸梅湯


別懷疑這是可以喝到飽無限暢飲的飲料哦! 
酸梅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它就是好喝,那菊花茶不甜不膩,但不宜放久,最好趁冰涼時喝完,才不至有些苦味。



小真話頭長這麼久,有沒有發現,字行間對這間火鍋非常喜歡,現在很難找到像這樣,除了湯頭,對任何鍋物、配料也非常重視的店家,幾乎沒有什麼缺點,獰然敢打出湯鮮料正的四大字! 但如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用餐時間太少了! 才一小時半的時間真的非常趕,這個想多吃、那個也想多吃,還好加在小真吃東西很快,所以才可以吃的好飽,還是時間到了才趕快衝刺明治冰淇淋呢! 我真誠的希望店家可以再多個半小時,時間會比較充裕啊!

非常推薦各位朋友前往一試哦!




馥臨港式火鍋

通化店: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之2
02-27338686

市民店: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平日:17:00~01:00
假日:11:30~15:00, 17:00~01:30
02-2773-2223




後記:
1 年前的最後一個假日,終於可以小小的輕鬆一下,星期六和好友去唱歌小酌一下、星期日和好友去大啖火鍋、喝咖啡聊是非,才能抒解近日的壞心情。
2 每次去敦化誠品樓下的美食街都會看到「一小樽咖啡」讓人很好奇,剛巧這日來試,不試還好,一試就不會想來喝了,我喝的是拿鐵,非常不濃。




arrow
arrow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