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嘛來這裡,要嘛新加坡!! 真是好大的口氣啊!

好久前曾吃過知名的慶洲街海南雞飯,一直讓我留下很好的印像,所以有次和寶姐去京站逛街時,在美食街覓食吃了一家現在也忘了名字的海南雞飯,還挺不錯吃的,於是回家時,估狗一下除了慶洲街海南雞飯以外,還有什麼哪家很受好評呢?

於是就估狗到這間來自新加坡文東記,設於台北直營店的文慶雞,就這樣,趁著要到東區上課時,跑來這間解決一下午餐囉!

對了,很好奇為什麼來自新加坡的文東記,在台北要取名為文慶雞啊! 真是百思不解……



原來這家不像慶洲街海南雞飯一樣,只有專賣海南雞飯,而是除了海南雞飯,還有肉骨茶湯、咖哩、沙爹、飲料、甜點…等。對了,說到甜點,我就誤點了這杯35元,看似很美的玫瑰奶露,難喝到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難喝耶~! 又稀又甜…哪裡有玫瑰味嘛!!!



來囉!我的海南雞腿套餐上桌了!! 
一套240元的餐點,還真是不便宜,另一種套餐,不是雞腿部份則少10元。其實一進店內看到這套餐價錢時,突然有停止呼吸一下,因為當初估狗時,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價錢耶!! 不過為了一嚐來自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還是抱緊荷包囉!



套餐除了主食海南雞飯,還有飯、湯、豆芽和甜點。一旁還有小碟是裝著新加坡醬油,不是稀狀更也不像是油膏狀,它又更糊些,味道香也不死鹽呢! 服務生說一定要倒在飯上或者也可以沾雞肉吃都好,話才一說完,就幫我加上了!! 還好還有些沒有被淋到,因為我想先吃吃原味的啦!

長條狀的飯粒,粒粒分明飽滿又紮實啊! 配菜還沒吃完,飯倒先吃完了。



但我的第一口一定要先夾塊肉來吃啊! 肉果然是有很嫩,可能是雞腿肉的關係吧! 雞皮也QQ的,配著一旁酸菜和蔥絲真的很好吃,還有雞汁流出來啊!



除了新加坡醬油外,還有自製辣醬也有外售哦!我很愛吃辣,不管是很油的辣或都是這種不油又辣我都愛! 只要是真正又不死鹽的辣,都是小真的好朋友。我最喜歡這種自製辣椒醬的店家了。



差點就跳過豆芽菜了,我想這道燙豆芽的基底醬汁應該是新加坡醬油所調製的,上面灑著似蒜酥也讓整盤菜變香了,但甜點紫糯米則普通。大致上就是這樣,只是唯一的缺點-價錢太貴了,一套240元的套餐我不會再店內用餐了,如果真的很想吃,我會選擇外帶便當,還有三種小菜呢!!

但便當一個也要90元呢! 另雞腿肉要120元啊!! 說到這,我還覺的不如去吃慶城街海南雞飯,有配菜的便當是80元,如不要配菜單雞肉和飯也才60元,真的很划算呢!! 但如果你愛吃海南雞飯的話,也可以試一下這間的口味哦!! 但本人非常建議可以買外帶便當。

店家還有其它的熱炒及合菜選擇,或許這樣的價錢及方式,也能廣受大家接受吧!! (還滿想喝他們家的肉骨茶湯,尤其現在好冷哦!)


祝大家冬至節吃湯圓快樂啊!! 我要趕在十二點吃湯圓囉! GOOD BYE ~



文慶雞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 19-1號
02-27315522 


相關食記

[台北]  好好吃的慶城街海南雞飯



後記:
1  昨天和同事吃涮涮鍋時,吃的又暖又舒糊時,突然寶姐一通電話,又讓我開心起來了~!! 因為寶姐的公司發了每人一包福袋,而福袋中有品田牧場二張卷、ikki懷石日本料理二張卷及夏慕尼…四張耶!!! 讓我大呼「好好哦!!」,我和寶姐說:「我不貪心,我只要一張夏慕尼就好了!」嘻!

2 擺在手上還有二張西華早午餐和二張晶華港式飲茶都還沒有用到啊~~!!! 結果一月份又有二拖尾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