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得知AOKI在台設櫃,但一直沒有行動的小真,實在是因為擔心丟出滿滿的荷包卻沒有感受到相等的美味,季節師傅也是,後來是因為看到甜點控的冬瓜稱讚不已,才讓我有勇氣前去試。



自從之前嚐過季節師傅甜點後,原本已灰燼的心情,又燃起心中滿滿的希望,啊!終於吃到令人滿意、完美的甜點。真好!! 很開心很開心! 這股震撼就如冬瓜描述的一樣,久久揮之不去,會一股腦兒的抓著旁人一直分享季節師的甜點,但! 這種感覺就是只有愛甜點的甜點控才能感受。

季節師傅甜點,雖然拜訪一陣子了,還未寫出來的原因,是因為還在想該如何表達,才能讓大家感受到甜點魅力所在,而不是因為價錢的高低而取決甜點的「觀感」。

關於甜點,小真有些感受想分享,不過我們先從前幾天開始的Sadaharu AOKI 來分享。
說真的,吃完季節師傅甜點後,再去吃別的甜點,不免會拿現在所吃的甜點和季節師傅相比。即使是AOKI也是。



日藉旅法AOKI 除了巴黎和東京以外的第八間分店開在台北的Bellavita地下二樓。

一到甜點櫃,看到各式各樣的甜點,宛如藝術品般的擺放在透明櫃中,好美哦! 甜點的首要條件,真的是要先吸引人才是,在櫃中除了法式常見的甜點樣式,還有幾款是不常見的,蛋糕擺飾真的很有藝術的風格,例如:綠竹,好像中式國畫所製造出來的甜點,禪風味十足,再來挑甜點的第二步驟就是各取所好啦! 

一來到AOKI時,冬瓜就非常推抹茶口味,一看到她拿著飲料單就直點抹茶拿鐵的,小真當然也毫不考慮也點了抹茶的熱抹茶。

熱抹茶 160元


深不見底的抹茶色,但沒有粉粉、雜亂的口感,整個平面好安靜似,喝起來很舒服、很滑順。日本的抹茶好好喝哦!把日本的抹茶放在法式甜點店的飲料單中,很有創意。


 熱抹茶拿鐵 180元


喝起來一度以為是抹茶咖啡的小真,非常三條線,因為把抹茶苦味當作咖啡味,呵! 
這款茶飲也很好喝,感覺很濃的奶味,並沒有搶去主角的味道,抹茶味仍是很出色,很香很順口。



Valencia 瓦倫西亞 220元


一看到這甜點,倒是讓小真挺頭痛的,原因味道是「愛恨交織又形同陌路人」的一道,又猶如同床不同心的夫妻一樣。這個比喻會不會很難了??
原由是上層柳橙製成的鮮奶油和樓下的所有的口味都不合,就在一刀切下一塊入口時,發現不合!不合!上者輕下者重,又發現分開後,其實各自口味都很不錯,錯在怨偶一對,是的!分開或許海闊天空。SORRY! 請原諒我的措詞。

對了,上面的糖片帶著微酸的桔片還不錯吃。

冬瓜真的品嚐的很細,連我們吃到有小小顆粒似糖粒,都知道在第幾層!! 
回來細數我想約有五層吧! 除了上層的鮮奶油外,下層有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還有花生??還有一點似紅豆醬味…然而最下層是什麼還讓我真疑惑呢?總之,對它的印像是又愛又恨。

這甜點,比另二款甜點還要甜。





法式草莓 180元


看似上舖下底是酥皮?不是哦!其實像是蛋糕壓碎製成一長方體,又好像混上麵包屑。名為法式草莓,主角草莓當然不輸人,因為整塊蛋糕最好吃的就是莓莓了,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新鮮,卡士達醬的甜度、滑順感、奶香味都屬中上,一塊約180元的甜點,該是要有這樣的程度。





香草千層派 210元


刀叉交峰至最後,這款是我們覺的最好吃的一款。
上下都是千層酥皮的千層派,沒有因為時間流逝的關係,而變的溼潤,派皮上還有刷上一層糖讓千層派皮的口感又豐富了。

這時讓我想起帶小真入門的小法國。該是要找時間回去好好在重溫甜蜜之味了。



在夾層中夾著卡士達餡,其實和前者吃的法式草莓中的卡士達醬的味道大不相同,前者口味屬清新自然,後者就是濃郁芬芳,有強烈感的比對,再來還有更細膩的味道也有所不同。




 Macaron 玄米茶 85元


本來我對馬卡龍一點興趣的都沒有,因為自從在三年前吃到紅利所出的甜膩又不酥脆的馬卡龍後,讓我很質疑為什麼美食家都說馬卡龍好吃?後來這原因找到了,因為還沒吃到真正好吃的馬卡龍。

就在某次聚餐時,吃了阿記分享的道地法國馬卡龍後,才知原來好吃的馬卡龍就是醬。

一咬輕脆的外皮後,內餡的玄米餡是有點黏牙又不會太黏牙,外酥內軟,讚! 而且AOKO馬卡龍沒有像第一次吃的紅利有這麼甜點耶!! 厚~紅利差點就讓我升不上天堂了!




肉桂水蜜桃 85元


光是看到口味名稱就很妙,也讓對肉桂不排斥的我們選了這口味。
肉桂的口味比較強,拿起一塊要入口時,鼻間還可以聞到水蜜桃淡香味,但就在入口時,肉桂味道的鋒頭就強出。雖然如此,但這奇妙的味道倒是讓人覺的還滿特別的。



不知大家是否在看完後,會不會覺的小真有點在雞蛋裡挑骨頭!
一方面,我想應該是在品嚐季節師傅之後有所挑嘴吧!另方面AOKI 甜點一定有相當的水準,不是不好吃,只是在較高的價錢來說,一定要有這樣的水準啊!不是嗎? 

當我一聽到身為日本人的Sadaharu AOKI,可以在巴黎有高知名度,真的覺的很替亞洲人驕傲啊! 
沒有去過巴黎的小真可以在台灣享受到巴黎甜點風味,真好。

PS:以上費用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台北市松仁路28號B2 (Bellavita 內 )
http://www.sadaharuaoki.com/






後記:
剛好小真前陣子迷上擦指甲油時,被眼尖的冬瓜發現了,還說:「我還有注意到,小真有塗指甲油喔!下次有機會見面時你也會塗給我看嗎?可以指定狂野一點的色系嗎?」

嘻!!小真趁機趕快跟不知有幾百年沒見的冬瓜相約吃下午茶囉!
最後,好心的冬瓜指定小真平常較常使用的顏色,但我可就不客氣了! 冬瓜一定要巧克力系啊!

不過這天冬瓜擦的是浪漫深紫色,厚~!!不管怎樣,都比小真狂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