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到了何處的觀光地也好,城市、鄉村…等,都免不了這吃的問題,而且啊~!美食對小真來說才是一大重點啦~還沒到九份前,
小真就對著寶姐都說:「我好想吃肉圓哦!而且我也好愛芋圓哦~!」
寶姐:「你沒有一樣不愛吃的啊!」

哈哈!說的也是耶!小真對吃的種類,接受度很廣!

★九份第一家紅槽肉圓
不知是什麼時侯,老街上除了必吃的芋圓外,還有九份紅槽肉圓呢!而且還愈開愈多家,害我們吃錯家啦!因為之前小真和寶姐來這吃金枝素紅槽素肉圓,所以想說這次就來吃也是同家的金枝紅槽素肉圓,但就走著走著,看到有一家紅槽肉圓,就走進去吃了,口味啊??我們都覺的還好,皮Q,但肉不是很好吃,感覺不鮮耶!還是素肉圓好吃!另外這家魚丸、貢丸Q軟Q軟的…但就是味道說不上來,尤其是之後我們去吃九份傳統魚丸店,更覺的我們做人要按步就班,吃美食也是這樣,肉圓店就吃肉圓不要點魚丸了,要吃魚丸就乖乖的去魚丸店吃囉!



不是說我們走錯家嗎?是因為吃完後,我們就往前走,發現,天啊~怎麼這麼多的紅槽肉圓啊!!之前不是只有一家金枝店嗎?有素也有葷的,怎麼…現在冒出這麼多啊~又是九份第一家,又是…等,難怪我們覺的素肉圓比較好吃,因為不同店家嘛!就在往前走,就發現和素肉圓同牌的金枝了…沒關係,金枝啊!下次我再來找你厚!



★九份傳統魚丸




吃過肉圓店的魚丸湯後,再吃這家,當然還是魚丸鏄賣店的比較好吃囉!
好多東西都想吃,但是只有二人,還是少點些…因為我現在要朝小鳥胃邁進啦!我們點了綜合丸湯、魯肉飯和乾麵三樣。其實,小真在外很少會點乾麵和魯肉飯,前者是因為小真在家都常做醬拌麵吃,不過我想最終我是怕那肉醬中的肥肉吧!!但是這家的乾麵、魯肉飯很好吃耶!但還是帶些微微油油的,倒是那麵條吃起來口感很Q呢!至於綜合丸湯,就更別說了,花枝丸、貢丸和福州丸必Q外,味道也很香! 這家必吃哦!


沒有詳細的地址,但是從老街口直走進來約5分鐘的左手邊,就可看到,這家還挺好找的!


★阿婆芋圓


九份芋圓最有名也最老牌的二家店分別就是:阿柑姨芋圓和這次吃的賴阿婆芋圓。這二家小真至少都有吃過二次了,滋味都是一樣Q勁好吃,芋圓可以吃到芋頭塊,但小真就是比較偏愛賴阿婆芋圓,原因就是這家口味很多,除了芋圓、地瓜圓外,還有山藥圓、芝麻圓和抹茶圓…等,一次可以吃到好多口味,最重要的是這些口味都很好吃!一碗40元份量還挺多,吃完都還想再吃第二碗呢!好吃好吃!





九份芋圓果真是名產,大顆又好吃!來九份一定要嚐嚐香Q的芋圓哦!!
創作者介紹

Jane TALKs

janelin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